星期三小豬到六本木Midtown裡頭的ABC Cooking Studio上課,ABC Cooking Studio是間女性限定的烹飪教室,燈光明亮氣氛活潑,之前逛街的時候就有注意到,最近想要上烹飪課,看來看去還是喜歡ABC Cooking Studio給我的感覺,趁著有特別課程的期間就去體驗一次看看。

我去上的是非會員也可以參加的特別活動,只要事先網路或電話預約,攜帶圍裙拖鞋和毛巾、繳交800圓日幣即可參加。有心型巧克力蛋糕和麵包兩種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我挑了蛋糕來挑戰。

ABC Cooking Studio的教室就在六本木Midtown地下一樓,能夠在時尚購物中心開設烹飪教室,表面當然必須要光鮮亮麗才行。ABC Cooking Studio的教室我很喜歡,白色基底加上大片透明玻璃,從外面可以清楚看到教室內的活潑互動。授課採小班制,一組最多5個學生,每天都有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自由度很高。

不過相對的也是,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費用並不便宜,雖說不會高到像上料理學校那樣誇張,但是比起訪間的烹飪教室來說算是貴的了! 不過這次上的經驗很好,下個星期我還會再參加一次免費體驗課程,如果還是很喜歡,那應該就會決定入會了。




這是這一天的成果,ショコラハートケーキ / 心型巧克力蛋糕。是磅蛋糕的基體,加上簡單但又可愛的裝飾,第一次從自己手中誕生出這麼可愛的蛋糕,心中實在是興奮。

我碰到的老師很厲害,才跟我差不多大,上課時是英日文並用的,因為同席有兩位新加坡同學,所以老師右邊日文左邊英文,滿臉微笑的讓四位非會員(還只有一位是日本人XD)的學生既佩服又開心。



(大家裝飾好蛋糕,興奮得要命的時候,老師還提醒大家可以去拿相機來照XDD)


ABC Cooking Studio提供的食譜簡單易懂又好操作;當然,像是攪拌手順或是各種製品的調理程度也都會很細心的提醒大家,像我這種在家裡雖然常作,但是一直都不曉得"何時才是剛剛好"的人來說,有上課真的是有差別呢!

這個蛋糕烤好之後,為了裝飾美觀,有切掉上半邊的部分蛋糕體。切掉的邊邊又香又酥,好吃極了!下課後立刻打了通電話給小豬公,把特意留下的蛋糕邊邊包好拿去給他吃。回家才讓他看到漂亮的蛋糕,當晚兩個人就當作甜點嗑掉半顆心。




巧克力很香很濃,但是卻又不會過甜,中間的巧克力醬也完全不像之前作的蛋糕淋醬那樣甜膩,下次要來偷問老師那巧克力醬是啥牌子的!




如果順利的話,以後大概每星期會有一到兩天出門上課,扣除假日不上線、週一五大掃除,呆在線上的時間又得要減少了。不過,每星期都會學習到新的食譜,到時候再來陸續分享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ABC Cooking Studio官方網頁(日文)

另外,ABC Cooking Studio的概念比較像地球村或YMCA類型,先繳會費、選擇要上的課程分項、依據選擇的課程和長度不同另外付費;每一大項目的課程有規定使用期間,每個項目中有數量不等的課程可供選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

入會方式與費用(日文)

PS.只有六本木這個分點有提供英文授課,不少老師都可以說出一口漂亮的英文喔!因為這裡外國人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