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了一大包豬絞肉,拿了1/3來嘗試作蒸肉丸子,肉丸的材料跟準備瓜子肉或是水餃餡的手續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是拿來搓成圓球狀、蒸熟了食用罷了,也算是一種新菜吧?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映像中小豬是在某一個網站上看到這樣的作法,但是一直想不起來自己是在哪裡看到的,這個食譜的材料份量跟作法過程也都是自己亂抓的,所以大家還是依照自己的口味稍微作調整比較好喔!


材料:(4人分)

豬絞肉約200公克
青蔥一根
蒜頭兩瓣
薑少許
味全花瓜約50公克

調味料:
醬油約2-3大匙
花瓜醬汁約2-3大匙
太白粉約一大匙

米酒適量

作法:

1.先把蔥薑蒜和味全花瓜切碎之後(花瓜可以部份切碎、部份切大塊一點,保留口感更好吃),和豬絞肉放在一個大碗公中。

2.加入醬油、花瓜醬汁、太白粉一同攪拌,攪拌方式以同一方向攪拌出黏性即可。

3.準備一個有深度的盤子,並且抹上薄薄的油。將肉團捏出直徑約3公分大小的肉球,整齊放置在盤子上,不要堆疊超過三顆以上的高度,以免裡面不好蒸熟。

4.把疊好的肉球林上些許米酒,稍微積一些些在盤底沒有關係。包上保鮮膜之後就可以開始蒸煮。

5.使用蒸籠、電鍋等蒸具約蒸20-30分鐘即可。另外也可用微波的方式,直接強微波5分鐘即可。

蒸好之後記得稍微把下層的肉丸子切開來看一下有沒有熟。仿照蒸小籠包的作法,在底下鋪一層大白菜應該會更好吃喔!其實我這次大部份是用微波爐煮熟的,因為我們家的蒸具實在很不夠力,所以照片看起來會比較乾比較醜,我想用蒸的還是會比較好吃啦!

這次剛好有照製作過程,貼一下給大家看看!


拌好的材料,我喜歡用手操作,比較能夠控制、也比較快。不喜歡用手的人可以用叉子或是軟塑膠製的麵糊刮刀,要不然木頭製的飯匙也蠻適合的。



搓肉球中。抹上油的盤子放肉丸子時會滑,從中間開始對稱放比較容易。



搓好的花瓜肉丸子,包上保鮮膜就可以開始蒸囉!當然,不方便蒸東西的時候,也可以燒一鍋熱水直接丟下鍋煮成肉丸子湯,或是用油炸的炸成炸肉丸,進而可以拿來作紅燒獅子頭,這個肉丸子的材料也可以直接拿來作成水餃餡或是豬肉蛋花湯、瓜子肉,變化多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