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完最艱困的詩寫作課之後,聽同學聊到今年的寶石展即將要結束,小豬馬上打電話給小豬公,看他下課後要不要帶我去看寶石展。小豬公查了一下之後,發現小豬學校旁邊剛好就有一區展覽,所以我就直接自己跑去玩了~哈!

一年一度的土桑寶石展/Tucson Gem Show可說是全世界的盛會,從世界各國來的化石、原石和珠寶商都會參加,整個土桑的Motel都會塞滿來參加展覽的商人。這個寶石展的形式其實與其說是展覽,倒不如說是販售會;從世界各地來的商人們到土桑來,投宿在Motel裡頭,白天打開房間落地窗開始擺攤賣原石化石,晚上整理一下就休息睡覺,約莫持續半個月的期間,最後在結束前的週末,會有部份商人移師到土桑市民中心去作集中的展覽與販售,不過到市民中心參觀要另外付門票、而且很多攤位都不會參加,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趁著商人們在Motel擺攤的時候前往會比較好。
展出的地點基本上是沿著西北-東南向的州際公路I-10,從I-10與Speedway的交叉口往南開始,路旁的所有大小旅館都是展出區域,另外各個地方零星的小點也有,不會很難找。基本上在這個期間裡頭,只要看到旅館旁有一個個白色棚子,八成就是展區之一了。


從我學校走路不用5分鐘的一個小展區。


其實他就是一間Motel,停車場跟路邊空地架上幾座白帳篷就是這邊的小小聚集地了。


打開落地窗就等著客人上門。


這間Motel也有把裡面的公用空間租給人家擺攤,很大方的讓我照相的工讀生,可惜我錢包裡的錢不夠買他家的東西就是了...orz


路邊的帳篷們。


一顆顆礦石擺在木板桌上等待客人的青睞。


也有很多化石,不過聽說也有仿冒品,小豬對這個也不懂,所以完全沒有想要買化石的慾望。不過有很多人在賣鸚鵡螺的化石,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一大排一大排的原石礦物,喜歡這類東西的人一定會流連忘返。另外還有小豬很喜歡的木頭化石,是把木頭化石橫切成片,然後刨光出售,略為透光的話石顯露出木頭的年輪,很是美麗。價錢也是跟直徑長度成正比囉!

因為小豬身上根本就沒帶什麼現金,這裡理所當然的也不能刷卡,又沒有帶小豬公一起來,正是剛好克制我的購物慾望!所以今天真的看比較多。話說回來...我看上的東西都不是很便宜,雖然可以殺價,但是因為身上錢實在很少,所以看到那種標價直接就差很多的,也不好意思去跟人家殺就是了...@@

所以今天小豬只買了這個蠻喜歡的複合礦石,他有一個蠻美的名字,不過我根本記不起那個發音就是了>"<


上頭有很多小小顆的水晶和粉紅色片狀結晶體,因為旁邊有一顆比較大一點的水晶,所以價格也比較高。我從20塊殺到7塊,剛好就是我身上僅有的現金,哈!不過我真的覺得20塊是亂開的價錢就是了。反正可以殺價,記得不要一開價就買下去就是了,至於要殺多少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就看個人功力囉。

話說回來,今天我不過參觀了一個旅館的區域就被三個人搭訕,真是桃花朵朵開~雖然開在一個已婚婦女身上亂沒意義的就是了(笑)。摩洛哥人真是熱情啊!問他個價錢就開始問人家國籍年紀這種問題,殺價之後開始問電話、說很喜歡我,賣我這顆石頭的人還約我吃晚餐喝下午茶要不然喝杯可樂也好,握手的時候不只握很久、還會用大拇指輕撫手臂,ㄟㄟㄟ,這能不能算是性騷擾啊?(噗!)

還好小豬我對這種肢體接觸不會敏感或是反感,一向也都認為被摸一下也不會少塊肉,只要不是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碰觸,我都不會太介意,反正笑一笑、秀一下左手無名指的"貨品售出收據"之後就可以輕鬆打發了。但還真的是覺得很有趣,大概西方人真的不太會看東方人的年齡吧?都認為我是學生(其實也沒錯啊XD),單獨一個人去逛的女性不是很多,東方嬌小的女生又很受歡迎,才會發生像今天一樣的事情。說給小豬公聽的時候他也是一直笑,覺得很有趣;還好他沒有吃醋,要不然我也不敢把這段寫出來...呵呵。

雖然我今天只去了小小一區,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走馬看花,但是覺得還蠻有一看價值的,畢竟是全世界最大的寶石化石展覽,有機會在一月底二月初到訪美西的人,說不定可以研究一下這個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