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先生到我們家上班也有兩個月了,這段時間他真的蠻辛苦的,平均每週至少會工作一天,幫我們作多好吃的麵包,很感謝他!(拍拍手)

簡單紀錄一下麵包機先生的成品。

芝麻麵包,一般白麵包食譜另加磨碎的芝麻。

20101120-DSCF0533.jpg

 

20101120-DSCF0534.jpg

我愛這樣吃,芝麻 on 芝麻,另外在林上蜂蜜~喔一夕!

 

蛋奶含量爆高的布里歐土司,食譜是用之前的這個

DSCF0635.jpg DSCF0634.jpg

這種又黏又難揉又要隔夜發酵的麵包最適合用麵包機了,我都設定早上烤好,讓她慢慢發酵一晚,非常輕鬆又簡單。唯一擔心的是手作食譜和麵包機食譜通常配方會略有不同,不過我覺得這個食譜拿來麵包機用也沒有什麼不好吃之處,非常滿意。

 

葡萄乾全麥土司。

DSCF0632.jpg DSCF0631.jpg

用了一半的全麥粉另外加上60克葡萄乾,是款軟中帶Q的樸實麵包,我喜歡加了全麥粉後淡淡的甜味,也不會像太標榜天然的麵包那樣口感粗糙,加上葡萄乾的清甜,小豬仔很喜歡。

 

米土司。失敗~@@

20101122-DSCF0545.jpg 20101122-DSCF0542.jpg

全量米粉和小麥麵筋的米土司。其實說明書上有說,米土司本來就會表面不漂亮,不過我相信不至於不漂亮到這種程度@@

照片這顆是我自作聰明用蔬果汁代替水做出來的怪物。

做了兩次全量米土司都不甚成功,口感結實偏硬,味道也不好。另外有作過30%米粉的版本,也不是很滿意,怎麼會這樣咧~~??最近買了據說不錯的米土司預拌粉,下次再來挑戰看看!>"<

 

最後推薦我還蠻買的這間總合製果材料網站CUOCA。我喜歡他們家的預拌粉,很多有趣的口味都不錯吃,另外我很喜歡的四葉發酵無鹽奶油(可惜沒有高千穗)還有超好吃的土司用高筋麵粉春よ恋他們家都有。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