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過了全日本排名第二、見面不如聞名的「大勝軒中華拉麵」之後,雖然我們對於所謂的票選評價排行有點信心大減,但還是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去一趟近年來連續成為拉麵迷心目中第一名的「麵屋武藏」試試看,讓他有機會扳回一城。

準備要去武藏的當天早上,民宿的歐巴桑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特好作了早餐給房客們吃,讓人不好意思拒絕卻又很捨不得即將要品嚐美食卻必須被佔據空間的胃袋。小豬貪睡賴床、名正言順(?)的裝死逃過了,而老公跟郭阿豪則只好乖乖的去吃過早餐之後才能出發。

到日本後連續三天都一早就在拉麵店前頭徘徊,想一想真的是蠻好笑的。


位於新宿車站西口附近的麵屋武藏,在出了新宿車站西口之後直接往右轉一直走,大概要走3-5分鍾,直到看到右手邊先經過賣當勞、再來是摩斯漢堡之後,下一條巷子右轉就到了!麵屋武藏在巷子的右邊,一直都是在車站的同一邊沿著鐵路旁的建築走,都不用過馬路到對面,所以應該蠻好找的。因為這間店實在是太有名了,電視冠軍也常常看到,所以想要來嘗鮮的朋友這樣走就對了啦!

我們到時候還沒有人排隊,等到我們開始排了之後人就跟著多了起來。等到10點50分左右,店裡頭傳出一聲吆喝,聽來像是工作人員準備開張的激勵鼓舞;11點鍾,工作人員掛上了暖簾(店門口上方的布簾),代表著開始營業之後,就被很親切的引導入店。麵屋武藏在裝潢上就和一般拉麵店很不相同,先是建築物本身就在比較新的大樓中,不像前面介紹的幾間麵店都是在老舊的平房內。而且武藏的裝潢也比較新、很有特色,第一映像就覺得蠻舒服的!


武藏是用餐卷的方式點餐的,我想對於日文不好的人來說應該算是比較方便的!只要先記得要吃什麼,不需要開口也能買餐卷吃到麵!左邊上面第一個830元的是有付一顆黃金蛋的拉麵,老公手指的左邊第二排第一個則是普通拉麵(有叉燒),這兩種的右邊一欄都是另外有在加上一片叉燒、其餘相同的麵。這四種是最常被點的種類。

在最下排有加點配菜的選項,黃金蛋(あじ付玉子)或是筍乾(メンマ)之類的都可以加點。投錢、按鈕、拿餐卷和零錢之後就可以開始入座。只有圍繞著廚房的吧檯可以選擇,約有十來個座位。

就座之後,工作人員會送水、並且跟你收餐卷。收餐卷時會問你麵的口味要濃一點還是清爽一點?(如果有另外加蛋的話也會問蛋的口味,只要跟麵一樣就行了!)這個是指加在麵上頭的油(好像是雞油還是蝦油)?量要多還是少的意思,對於本身湯頭的濃淡是沒有影響的。不過因為麵湯實在是很熱,所以如果選油多一點的話就會幫麵湯保溫,吃起來會燙得很辛苦!所以還是學聰明小豬我,點淡一點的囉!(其實只是誤打誤撞!XD)


武藏的水杯,這是女生專用的喔!男生的是純透明沒有帶藍色的杯子,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小細節,但是小豬卻覺得心情很好!工作人員態度令人愉悅、真的是可以用精神飽滿來形容,店內乾淨又整齊,還沒開始吃,映像分數就加了好幾分去啦!





這就是被座位包圍著的廚房,蒸騰的熱氣、一鍋鍋的湯頭、在滾水中等待的麵條,以及不時發出熱情歡樂呼聲的工作人員,這真的是一間從頭到腳洋溢著熱情的店!總覺得,一經他們這樣熱情的歡呼一番之後,連麵條都變好吃了呢!!


上菜囉!濃郁的東京醬油風味湯頭,在還沒上之前就聞得到。湯頭應該是用魚乾和雞骨混調成的,海鮮的香味很濃,但是雞的濃郁卻不減,配上特調的帶有焦味的醬油調味,爽口不膩、略鹹但卻不顯苦澀,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京醬油風味。

略粗的自家製麵條非常~非常的Q,煮得真是恰到好處!咬勁十足的麵條對湯汁的吸附力也很夠,吸哩呼嚕入口,滿滿都是麵條的帶勁口感和湯汁的濃郁,真的是很協調很好吃!我最喜歡搭配著蔥花一起食用,改變一下味覺,會覺得食慾又上來了。

配角的筍乾稱得上是極品,很軟嫩又不會爛爛的,吃起來一點都不澀、也不容易吃到纖維,加上滷得又香味道又好,加點一分筍乾都很值得。叉燒也不錯,算是中上水準,夠嫩也夠香,油花的部份吃起來甜甜的卻不會膩,倒是稍微有一點點豬肉臭味是真的。

而特別點的黃金蛋呢?這真是超級推薦大家必點的配菜之一。煮得恰到好處的蛋白、香嫩無比,半熟的蛋黃中滲入的鹹味和蛋黃的濃郁口感搭配得恰到好處,真是非常有水準的演出。喜歡吃黃金蛋的人一定要點,不敢吃半熟蛋的人就不要輕易嘗試囉!他的黃金蛋雖然不會太生,但是蛋黃仍然是有一點點液狀的程度。

寫到這邊,肚子真的是很餓...0rz  對於起碼要一年之後才能在訪日本的我們來說,寫這些美食文章真的是寫心酸的,突然有點理解台灣的朋友看我寫美國好料時的感覺~哈哈!

在麵屋武藏裡有件事情稍稍讓我有點不滿,不過原因不是出在店家,而是我們自己。

在第一批客人坐滿店內之後,店家會把下一批的客人放進來,就站在座位後頭、圍繞在坐在吧檯吃麵的客人身後外圍。之前提到過,日本人吃拉麵速度很快、7-15分鍾就是一碗,所以即使有人站在後面等你,也不會覺得有壓力。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功夫不到家的外國人來說,不想要成為耽誤別人的罪魁禍首,但是滾燙的麵條湯汁卻又讓人想快也快不起來,回頭看看排出店外不見底的人龍,心理壓力說多大就有多大!

能怎麼辦?也就顧不得燙口的、三兩口快速把麵和湯送下肚子,大概只有前半碗是能品嚐,後半碗都是呼嚕下肚去的!喝完最後一口麵湯、灌了一口水、嘴都還來不及抹呢!就匆匆說了聲謝,出門去!算來,這大概是我在日本吃過最有壓力的一餐吧!?

建議大家,要吃武藏的話,如果不能像日本人一樣速戰速決,就不要趕一早去排隊,也不要在用餐時刻過去,這樣一來就可以避開用餐人潮,雖然不需要慢條斯理的吃(因為這樣麵會泡軟反而不好吃),但總是比較不會有壓力。

有機會到日本東京,一定不會錯過到新宿一遊,要到新宿的話,就千萬別錯過日本排名第一的麵屋武藏!

2006 日本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