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台北家裡附近有一間錢城刷刷鍋是我們夫妻倆跟公公常去吃的店。嚴格說起來有不是什麼人間美味啦!就是不貴、新鮮、老闆也蠻親切的,所以時常客滿。錢城刷刷鍋是連鎖店,不知道是不是每間的水準都一樣?台灣這種連鎖體系的刷刷鍋店還真不少,不過不好吃的也很多,我們常去的這間錢城算起來也算是有中上程度的水準,我們也還蠻喜歡去吃的。


菜盤餐具和熱鍋,很標準。菜盤裡頭有高麗菜、空心菜(或大陸妹、冬天則有茼蒿)、板豆腐、香菇、蕃茄、榨菜、油豆腐、豆皮、香菇丸、魚板、甜不辣或者是一些餃類丸類的,每次吃都會有些變化。他們的菜盤蠻新鮮的,映像中從未曾吃過味道不好的食材。我覺得這種自己煮的刷刷鍋只要食材新鮮、湯頭適當,很難弄到難吃的程度;除非是食材本身就難吃,不過在這間店吃到這種難吃食材的機會好像不大。


我喜歡他們每次菜盤出來,菜葉上還帶著水滴的樣子,看起來就很乾淨、很清脆的樣子。我個人偏好大陸妹跟茼蒿,不過空心菜稍微燙一下下也不錯吃,倒是老公喜歡大白菜勝於高麗菜,因為高麗菜不像大白菜煮久了會溶掉,口感也沒有大白菜好,不過店裡頭只有供應高麗菜就是了。


我的鯛魚片。鯛魚是我最喜歡的主菜之一,雖然是冷凍魚片,但是新鮮度都很不錯。錢城的基本套餐:牛羊豬雞都是170元、魚片190、高級沙朗牛200,都是比較經濟時會的選擇;也常看別人點290的海鮮鍋,另外我也喜歡210的鮮蝦鍋,都很不錯。不過剛從不靠海的土桑回來,當然要好好大吃一下魚肉過過癮囉!

我覺得在這裡吃豬肉比牛肉划算,因為170塊的豬肉鍋量多又好吃,他們的豬肉肉質蠻嫩的、又很香,吃起來絲毫不遜色於牛肉;反倒是170的牛肉肉質就沒有豬肉來得嫩,要吃到200塊的高級沙朗才會覺得好吃,所以如果我不吃魚或蝦時,我就會點豬肉。

另外推薦一些加點的菜色,像是甜不辣、香菇丸、豆皮都很不錯,我個人喜歡蒟篛跟韓式泡菜,可以把火鍋湯頭改成泡菜湯來喝,呵呵...。因為湯頭還不錯,所以如果我選搭配白飯或是冬粉的話,就會順便加點一顆生蛋,之後再把剩下的湯跟飯或是麵加蛋煮成雜炊粥/冬粉來吃,很不錯喔!

這間店做得都是附近住戶的生意,所以老闆、老闆娘、還有老闆女兒兒子跟客人都很熟,每次店裡頭氣氛都不錯。雖然有時後會因為客人太多無法全盤顧及,但是很少會讓人覺得不高興、或不耐煩的。上菜速度也頗快,肚子很餓的話還可以把白飯換成滷肉飯直接就可以先吃了!呵呵...

店裡頭免費供應冷熱麥茶和冬瓜茶,當然其他的飲料或酒類就要另外付費。餐後還有綠豆仁西米露或是茶凍可以選。


我喜歡綠豆仁西米露,中規中矩、不會太甜,拿來當飯後甜品很舒服。倒是茶凍我就不是很喜歡,覺得味道不是很能接受...。

因為開始吃之後就滿足到忘了照相了,所以只有生肉生菜跟飯後甜點可以跟大家分享,我連老公的牛肉都忘了照,美食的誘惑真是大於一切啊.........Orz

我喜歡台灣式的刷刷鍋,雖然和日本的感覺很不一樣,不過台灣的也有台灣的親切和美味。尤其是這種在家附近、便宜又大碗的刷刷鍋店,不需要特別到比較高檔的刷刷鍋店也能吃到不錯的口味,是小豬我們很喜歡的平民美食之一。想想生長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我在土桑的時候為了準備一個火鍋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花多少錢去才行,在台灣只要6塊美金不含稅就可以享受好吃又新鮮的刷刷鍋,再次感嘆身為台灣人的幸福啊~~~^^

店家資訊:
我沒記地址...@@
不過是在南京東路四段跟光復北路的交叉口附近的光復北路上,跟路口的喜餅店同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