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有一個小豬我持續去了5年、回國隔天馬上報到的地方。

就是:勝悅國際髮型沙龍。


小豬我不是這間店的忠實客戶,不過我是店長TINA姐的忠實客戶倒是真的。打從5年前和老公在我們家巷口的另一間分店認識TINA之後,我就幾乎沒有換過設計師了。直到她當上店長、到南京東路二段管了新的分店之後,除了發懶才會在巷口洗洗頭以外,我都只到TINA的店裡頭、都只找TINA弄頭髮。

與其說是美髮師與顧客的關係,我們之間還比較像是朋友呢。


勝悅國際羅馬店位在南京東路二段,裝潢簡單、明亮乾淨,這裡的氣氛很好,也是我喜歡來的原因之一。感覺像比較偏向工作室的氣氛,設計師、小妹、客人之間的互動比較強烈而開心,一般美容院常看到的搶客人情形也幾乎未曾看見。剛開店的時候客人還比較少,更能輕鬆享受完整的服務,現在店裡生意很好,如果時間沒挑對的話,都要等上10-30分鐘,是有點辛苦。


等候的空間還算寬敞,有6個座位,不過小豬我討厭等,所以每次去之前一定打電話確認TINA的時間,有空才去。雖然不討厭其他設計師,不過畢竟最信任的還是身為店長的TINA,所以如果要改變造型的話,就一定是等她有空的時候我才會去;如果只是護髮或洗頭就比較沒關係了。


上圖是跟TINA的合照,都看錯地方了啦!@@

我真得很喜歡這間店,原因不僅僅是店裡的氣氛很融洽,還有TINA本身的態度和技術以及她的親和力更是讓我覺得非常信任與舒服。這五年來,小豬我的髮質狀況從過度受損的差勁髮質改善到現在柔順健康、不需要特別整理的強健髮質,完全都可以歸功於TINA的幫忙。

第一次見到她時,TINA就直接跟我保證要讓我那頭又長又直的受損髮起死回生,說實話,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只是一般美髮師都會說的場面話!誰知道這個客人下次還會不會再去?受損的頭髮又怎能三兩天回復?小豬心中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第一次的見面印象中是作離子燙、剪髮跟護髮,那時候對於護髮的效果真是驚為天人,好像沙漠降下甘霖一樣神奇,加上修剪掉髮尾的毛躁,整個頭髮好像都活過來一樣。雖然護髮的效果只持續的幾個星期,本身髮質受損的狀況還沒有完全改善,但是心中的感覺卻不一樣了。雖然那時後還在唸書,實在沒有多少錢可以去護髮洗頭,但是拜距離近所賜,只要有錢有機會可以去美容院,找TINA大概都是第一個選擇。

工作之後有了資源,也懂得對自己好一點,開始就會固定一兩個月至少去一次勝悅,這也是我開始真正保養頭髮、對TINA死忠的時期。有固定去護髮之後,我的髮質真的越來越好,TINA很細心,每次都會幫我看看頭髮的狀況來調整造型,髮質還沒變好之前都盡量不會要我染燙,就算要變換造型,也會以傷害最少的方式來作,而且必定加強護髮來保養。

所以這幾年來,我還是照樣染照樣燙,但是髮質卻越來越好。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明明以前唸書的時候乖得很,一頭長質髮留了十幾年沒變過,但髮質就是差,可是這幾年每年染燙約兩次,髮質卻反倒變好了!當然不是因為染燙的功勞~而是開始知道要保養、要注意,自己對保護頭髮的知識也變多了,慢慢的就讓狀況好轉起來。


和最喜歡的兩位員工合照。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樣親!

我說喜歡這裡的氣氛,是因為這裡的人很棒。上圖中這兩位員工也是我喜歡這裡的理由之一。親切開朗溫柔體貼,妳可以用很多好的形容辭去形容他們給客人的感覺,但是我卻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辭去描述我對他們的喜愛。

右邊的佳沛是我認識最久的,從一開始的洗頭小妹,到預計今年升格成設計師(還是助理設計?),她真的是個認真又努力的女孩,很男孩子個性、開朗又好相處,每次都愛跟我開玩笑,有著超好的按摩技巧,每次給她洗頭都覺得舒服到想睡覺。全部的洗頭小妹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她了!

左邊的男生是在我出國前才進來的新人,也是一個才認識就很熟的可愛男孩,鈍鈍呆呆的,可是按摩力道卻舒服到不行!雖然沒有接觸很多次、也不是很常給他洗頭,但是每次聊天都很開心。

這裡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永遠不會吝嗇給予熱情微笑。熟了以後即使不是專門幫妳服務的人也會過來跟妳聊兩句,遇到用餐時間還會貼心的問妳需不需要幫忙買午餐呢!像小豬我已經熟的不得了了,加上每次都是中午前去,做到下午才離開,所以每到中午的時候,TINA一定主動交代小朋友直接幫我買午餐,有時候是樓下的沙拉麵包,有時候是滷肉飯,不過最常吃的還是對面的阿展潮州乾麵和鮮蝦餛頓湯!

    
非常好吃的乾麵和鮮蝦餛頓湯!又Q又香的麵調配上味道一級棒的肉燥和豆芽,稱得上是小豬最愛乾麵前五名!而鮮蝦餛頓湯真的是一個餛頓一隻蝦,湯甜又鮮,極品極品!不過TINA跟我說過,這間阿展汕頭乾麵只有這兩種東西好吃,其他的不要點!小豬有嘗試過其他的菜色,果然不怎麼樣...呵呵!所以附帶推薦一下,南京東路二段的阿展汕頭乾麵,乾麵和鮮蝦餛頓湯,非吃不可喔!

還沒回國前,我就已經先打電話回台灣預約好時間,回到台灣的隔天就直衝TINA店裡頭,一年不見的TINA和大家,感覺都沒有什麼變化,依舊很熱情、很開心,倒是客人真的變多了,想要去的人最好挑選非假日時間或是佳日早上就過去,要不然早一點預約設計師,這樣比較可以享有好一點的服務。

勝悅的價位跟一般的連鎖美髮店差不多,染燙約為一兩千左右看頭髮長度而定,剪髮好像是500(還是600)起算,護髮有四種選擇冷橘頭皮護理、深層去雜質、強化保溼、和玫瑰保溼四種(實際名字我忘了...),原價都在1400-1500左右,不過每到12月,都會販賣護髮卷,限時限量完全半價,只要在這時候買護髮卷,隔年就能用一半的價錢護髮了,所以我每年都會買個20張來囤,很划算!(話說這次回去雖然沒有護髮卷,TINA還是幫我"處理"了一下,還是用有護髮卷的價錢護髮,真是好感動!)

不得不提一下勝悅的護髮,品質跟效果真不是普通的棒,小豬最喜歡的是深層去雜質、強化保溼、和玫瑰保溼這三種,頭皮護理只作過兩次所以沒有特殊的感覺;深層去雜質的護髮會先將頭髮裡頭的髒污跟雜質去除之後再進行護髮,每次做完都覺得整個頭輕了一半一樣,超級清爽、非常乾淨的感覺!頭皮輕鬆又舒服,髮絲也比較強韌,每次作約可以維持一個月到兩個月的效果,很推薦給每天騎車上班的女生,這個護髮對於飽受髒空氣、煙味、造型液摧殘的頭髮來說真的很重要。

玫瑰保溼跟強化保溼其實效果差不多,只是玫瑰的部份會從頭到尾都使用有含玫瑰精油的產品,從洗頭開始就覺得一整個舒服,加上玫瑰精油按摩整隻手和肩膀,和玫瑰護髮的香氣,整個人都會覺得飄飄然的,剛做完的時候」都會忍不住一直抓著髮絲聞著柔柔的玫瑰香。強化保溼是用小分子的胺基酸直接補充頭髮的營養,個人覺得效果比玫瑰持久,香味很淡但是還蠻舒服的,我也很喜歡。

我不是有去美容院洗頭習慣的人,不過每次工作疲勞累積到一個程度、覺得頸肩酸痛的時候,我都會到勝悅去護個髮或洗個頭,一來頭髮頭皮獲得舒壓和養分,二來可以享受從頭、脖子、肩膀、上背部直到手指的精油按摩,真是太享受了!有時候有中暑或感冒的話,妹妹們還會幫忙刮痧;人少的時候還經常兩三個人一起繞著幫我按摩,想到就覺得實在是太~太~太~幸福了!

幾年下來,TINA不但幫我解決了惱人的頭髮問題,還我把頭髮調整到不錯的狀態才讓我出國,結婚前的頭髮護理和造型也都幫了我很多忙,雖然這兩年沒辦法多關照她的生意,但她還是很關心我、時常提醒我保護頭髮的小細節,除了和頭髮相關的事情以外,她也都很關心我們的生活和心情。總覺得,能夠借此認識一個朋友、一個妳知道這輩子都會願意繼續下去的朋友,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在我回美國的前幾天,我還跑去再做了一次護髮,我們聊天的時候才聊到說,等到TINA退休之後,她還會在家裡放些洗頭髮的設備,等我們這些在這裡認識的朋友三不五十去找她聊天、順便洗頭剪頭髮之類的,想想幾十年後如果的能夠變成這樣,應該也是一件棒的事吧!!

老公常笑我對TINA很有品牌忠誠度,想想也是!跟著她從南京東路四段轉到二段,我相信如果之後她再轉店,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跟著走吧?這種人跟人之間親暱的關係、因為這樣的關係而產生的文化,或許就是吸引我一再前往的主因。如果妳剛好沒有固定的設計師,不妨到南京東路二段的勝悅找店長TINA,說不定妳也會跟我一樣喜歡上這樣的感覺喔!

店家資訊:

勝悅國際髮型沙龍  羅馬店
北市南京東路二段34號2樓   02-2521-2517   (話說這電話是除了我家裡電話以外唯一我有背起來的市電號碼呢...)


阿展汕頭乾麵
北市南京東路二段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