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之後,很多在土桑沒吃到的好料都吃到了,有種身心皆樂的快感,很難用文字形容. 雖然還是會懷念土桑的一些特殊食物和他美麗的藍天,但是每天三餐還是要吃,尤其是吃到好吃的食材時,那種感動還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拿這一個月的食生活與土桑相比較的話,除了行的不同之外,最大的不同點大概就是食材的種類了. 日本跟台灣一樣,海鮮多...多到爆!多到一天吃一種吃上一個月都吃不完一輪,這對於嗜吃海產又出生在海島台灣的人來說,可以住在如此相似的日本,實在是一種幸福.

另外就是蔬菜的種類也不少,雖然和台灣相比略有不同,很多台灣慣吃的菜日本並沒有,但是日本也有很多台灣少見的菜色,而且很好吃!!!<<<這是重點!
日本的水果就沒有台灣來得多,尤其是一些熱帶水果更是少見,夏天常吃到的龍眼荔枝,我在這邊都沒見過.偶而看到一籃芒果,也是產自台灣,貴聳聳!

不過日本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很細緻,這點真的是台灣的農業方面可以學習的.

現在市面上可見的蘋果 櫻桃 草莓 西瓜 柳丁 鳳梨 白桃 哈密瓜 , 每種都嬌豔欲滴漂亮無比.而且不只外表美麗,連內在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 尤其是盛產的西瓜 又香又甜, 多汁爽口. 當季的櫻桃 酸酸甜甜果肉清脆. 還有日本最神奇的哈密瓜! 甜到讓我們喉嚨痛啊!(...真的orz)



完熟的哈密瓜,不是什麼一顆幾十萬的高級品,只是一般超市裡頭一顆五六百塊日幣的貨色,卻如此多汁軟嫩香甜順口!




因為太甜太多汁了,所以吃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被溢出的汁液嗆到喉嚨, 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哈密瓜嗆到...orz




又甜又香又軟的哈密瓜,一顆我們兩個可以吃個三四天,連靠近皮的果肉都會甜,餐後一片真是無比的滿足.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種出這樣甜度破表水分滿滿的哈密瓜呢? 台灣已經有很~~~好吃的荔枝芒果蓮霧了,再多加油一點種出更好吃的哈密瓜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