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介紹一道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出好吃又有家鄉味的料理!應該有人沒吃過以前媽媽或奶奶煮的"瓜子肉"吧?香香甜甜、配飯配麵都超適合的瓜子肉燥,煮一鍋可以吃好幾天,跟肉燥滷味一樣名列懶人必學食譜之一!

這個瓜子肉有兩種作法,可以用蒸的也可以用煮的!我把兩種作法都寫出來,方便怎麼作就挑自己喜歡的食譜用囉!



材料:(4人分)

豬絞肉 約250克
醬瓜(花瓜)切碎 約50克
大蒜切碎 約三片
蛋白 一顆(蒸的才要,煮的可省略)

調味料

醬油 適量(約4大匙)
米酒 適量(約1大匙)
花瓜汁 適量(約3大匙)

作法

☆☆☆蒸的瓜子肉☆☆☆

1.先將豬絞肉弄碎,加入少許大蒜末、一點點鹽、一點點酒、和蛋白,以同一方向攪拌,直到肉團帶黏性即可放著備用。

2.將絞肉團放在碗公裡,加入花瓜碎和剩下的大蒜、以及一點水和調味料略為攪拌,接著把肉團整理成中間較薄的扁圓團狀。

3.用電鍋、蒸籠、炒鍋加水等方式蒸煮,依使用鍋具不同蒸的時間也會不同,大概是15-20分鐘左右,保險一點的作法是在肉團變白、水分和肉分離之後用筷子插插看,確認肉都熟了以後即可。

ps.用蒸的瓜子肉因為有加蛋所以會比較嫩。調味料要看個人口味調整。


☆☆☆煮的瓜子肉☆☆☆

1.同樣先將豬絞肉弄碎,加入少許大蒜末、一點點鹽、一點點酒、攪拌一下以去腥(要加蛋的話現在加)。這裡不加蛋白的原因是用煮的時候一開始蛋白會把湯弄得比較濁、如果火開太大也會容易焦,不過如果小心煮的話,等完成階段湯就會變清了,而且其實加蛋白之後肉比較嫩比較好吃。

2.把絞肉放在鍋子裡,加入3/4杯水開大火煮滾,之後加入剩下的蒜末、花瓜、並酌量添加調味料。

3.之後調整至中火,一邊輕輕攪拌、一邊可以稍微試一下味道。

4.等味道調整好之後就關中小火,然後蓋鍋煮10分鐘即可。



我這次是用煮的沒有加蛋白,覺得以前用蒸的並且加蛋白會比較嫩、口感比較好。喜歡吃花瓜的可以增加花瓜的比重,調味也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最好是先加1/3分的調味料,然後邊試邊酌量加重口味。因為不是要燉煮很久的東西,所以口味調整道剛剛好就是食用時的味道了。記得...因為是拌飯拌麵吃的,所以味道重一點點比較合適。

美國的肉都沒有放血,所以腥味比較重,在料理之前還是都先經過香料和酒、鹽、或味淋的去腥手續比較好。如果是在台灣,即使省略第一個去猩的步驟,直接把食材放下去煮也是可以的。

熱騰騰的瓜子肉拌飯真是好吃!香甜又夠味,超級下飯的!再炒一個菜、煮碗湯,一個人也能吃的滿足又營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