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婆婆的福,我們又再回心愛的一凜吃了一餐。這次是平日中餐時間到訪,訂了晚餐的おまかせコース料理,交代了除了婆婆不能吃的茄子之外,希望好好享受一下季節食材的美味,讓橋本料理長好好發揮一下(笑)。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請先看我第一次享受一凜的美好

這次到訪非常幸運,中餐時間竟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還是該說店家不幸??),加上料理長和服務的小哥都記得我們,所以吃起來氣氛特別好。當然全程都可以照相,所以今天就有所有料理的照片可以介紹了!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照片比較多喔!



2008 1120_ 025.jpg 2008 1120_ 027.jpg

蟹肉茶碗蒸和蟹黃高湯。

左邊瘦高茶碗底下是蟹肉高湯的蒸蛋、上面是搗鬆並混和高湯的蟹肉,最上頭是高湯蒸過的蔬菜;右邊的小皿是蟹肉高湯和蟹膏。是一道非常美味、鮮甜到不可思議的好料理。美味的程度讓我擔心之後的料理如果沒有更高的鮮美度,會不會就相對的失色了?


2008 1120_ 028.jpg

涼拌鮮菇、菠菜和菊花。

清爽冰涼的一道菜,擺在第一道極度鮮美的蟹肉之後,有緩和、沈靜的作用。熱之後冷、濃郁之後淡雅,各種不同的食材不斷在口中產生接連不斷的激盪,這就是一凜的美好。



2008 1120_ 031.jpg

數種菇類與蓮藕球的高湯煮。

都是我不知道名字的菇,從京都來的、大阪來的、共聚一堂。嘗得出不同菇類的香氣和口感,這大概是只有在秋天才能享受得到的季節限定幸福吧!還有一顆我很喜歡的蓮藕球,用蓮藕粉加麻糬作成糰子,在經油炸之後製成,味道很好。

 

2008 1120_ 032.jpg 2008 1120_ 034.jpg 

昆布烤味噌鮮蚵與小馬鈴薯。

十分的鮮美,這樣用味噌醃過並烤熟的鮮蚵除了肉質更加緊實之外,風味也變得更為甘美濃郁,配上白蔥、香茅、柚子皮,從香氣到口感都有明顯的對比,好幸福!


2008 1120_ 036.jpg

栗子香菇馬鈴薯佐豆腐白醬。

蒸熟的栗子香菇馬鈴薯,配上豆腐磨成的白醬,很是清爽。又是一道濃郁和清爽的體驗,除了讓口腔休息之外,還可以讓味覺有休息、有變化,更加期待下一道料理的高潮。


2008 1120_ 038.jpg


炸牛蒡、河豚與里芋。

很美滿的一道料理,炸得香香酥酥的食材配上恰到好處的鹹味,牛蒡噴香軟中帶脆、河豚口感有彈性、里芋香甜又帶有黏黏厚實的嚼感,加上清爽的酸桔,不亦樂乎。



2008 1120_ 041.jpg 2008 1120_ 042.jpg

銀杏、甘栗、香菇拌蘿蔔泥與高湯凍。

新鮮的銀杏口感和香氣實在是很動人,配上甜死人的栗子、香噴噴的當令菇類,加上清爽的蘿蔔泥和濃郁的高湯,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



2008 1120_ 044.jpg 2008 1120_ 046.jpg

最後是食事,今天為了我們兩個人特別準備(料理長說的、不是我掰的!)的鯛魚土鍋飯。

非常美、非常感動的食事,新鮮可口的鯛魚、雕成楓葉的紅蘿蔔、鮮甜的百合,最重要的是從橋本料理長那兒傳達過來的對料理、對季節、對客人的熱情與溫暖,讓人心滿意足,有種從身體到心靈都被治癒的感動。


2008 1120_ 047.jpg

甜點是黑豆的寒天凍,一凜最弱的就是甜點,今天也差不多,不過料理太好吃了,可以原諒!^_^


2008 1120_ 052.jpg 2008 1120_ 053.jpg

飯後,剩下來的鯛魚飯被裝在精緻的飯盒中讓我們帶回去,胃裡、心理、手裡都有滿滿的滿滿的歡喜。和橋本料理長稍微聊了一下、幫婆婆翻譯她的感想,帶著滿足的喜悅離開一凜。

每次離開,都在著"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再來一次!",能夠遇上這樣的店,真好,真的好幸福。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店家資訊:

日本料理 一凜
(いちりん)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神宮前2-19-5  AZUMA BUIL 2F
電話:03-6410-7355。
營業時間:17時~翌日23時。週日、節日休。
交通方式:東京メトロ外苑前駅、表參道駅、JR原宿駅徒歩12分。
座位:櫃檯9席、方桌16席。

料理價格:
中午套餐 お膳料理3
,500、野菜コース5,500円起。
晚間套餐 野菜コース7
,700、おまかせコース11,000、22,000、33,000共三種價格。
要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