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足飯飽離開老北京,我們在附近的一間大超市採買土桑買不到的甜點零食,之後轉到同在Sunset區的"永輝燒臘麵家",這間店原本是排定當午餐的,不過老北京第二攤取代了永輝,所以只好買幾個便當帶著走,準備到優勝美地當晚餐吃。



這間永輝燒臘麵家跟老北京一樣位於住宅區之間,我很懷疑,Sunset這一區是不是已經被華人占領了?感覺上好像是貧窮的華人住China Town,有點錢的華人住Sunset一樣,Sunset區房子環境都好很多,安靜寬廣,和中國城映像截然不同,不過中式餐廳和超市也不少,街上的華人面孔也比一般區域多,所以我想如果要找好的中式餐廳或是居住區,Sunset區應該比較算是比較好的選擇囉?

中午時分,永輝生意好得不得了。店裡頭坐滿了人不說,等位子的、等外帶的,把店門口擠得水洩不通。我們在店門口掙扎了一會兒,不是因為不確定好不好吃,而是因為這便當一帶是要到晚上才享用的,溫熱的便當沒有冷藏放這麼久,其實自己都有點害怕會不會不新鮮。不過因為這一天是聖誕夜,我們到優勝美地之後理當是沒有餐廳營業了,為了自己的伙食著想,還是橫下心買了帶走吧!




牆外貼著菜單,價錢不貴,種類也多到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我們在外面想了好久,太多東西可以挑也真是困擾啊~~~




這大概是我在美國這兩年第一次看到掛在窗邊的烤鴨烤鵝吧?土桑雖然也有烤鴨燒臘可以吃,但是都沒像這樣吊著掛的,呵呵...

點菜的方式是先跟櫃台點菜付錢,然後等著廚師們切肉裝盒叫人。櫃台阿桑好像只會說廣東話,因為人多吧,所以她挺沒耐心的,當然態度也不算好,重點是無法用中文溝通,這個就很搞笑XD。破廣東話加英文點完菜之後,我們在外頭等了一會兒,等到了一袋便當,拎了就上路出發往優勝美地前進。




在離開舊金山的路上還看到了好幾台警車護航的車隊,不知道是什麼重要人士?美國這邊的警車開道護航真的做得很徹底;第一個是速限,就真的是規規矩矩的定在規定速限上,沒多沒少。接著是護航的警車穩定的開在被保護的大車前後四個點,中間的大車開在由內數來第二條車道,四台警車則在內車道和外車道護航,與前後車輛保持著適當的安全距離,也不准後方車輛超車。每當前方有交流道匯入時,就會有先行的警車在匯入口把要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先檔著,直到車隊開過之後才會放行。

因為後面的車子被檔著,速度都不快,所以難免會有一些不明就裡的車子往前衝,想要超車;結果在他們看到前面的護航警車之後都放棄了。有幾台想要從外側車道開過去的車子也通通都被後方的警車檔下,保護的還蠻嚴密的。這個護航警車帶頭的大車隊,一直持續了約20分鐘的路程,直到他們在某一個交流道轉下之後,後方的車子才算是鬆了一口氣,恢復"平常"(比速限高10哩)的速度行進。難得看到這樣的護航車隊,其實還蠻有趣的。

從舊金山到優勝美地大約3個多小時就到了,到了下禢的旅館之後也已經傍晚,整理行裡看看電視吃吃便當,我們的聖誕夜就是這樣度過的。







三寶飯。除了主菜之外唯一的配菜是川燙大陸妹/美式生菜,旁邊一罐小小的塑膠罐裝的是淋飯和肉的醬汁,很單調的配菜,聽說一直都是這樣,就不用太期待了。不過他的三寶真的不錯吃,燒臘香甜油雞軟嫩燒鴨酥脆,口味上跟在台灣吃得到的好吃燒臘店齊平,和香港的比水準也不差。但是因為配菜和飯味道都很普通,好吃的三寶吃久了也會膩,加上他分量又無敵大,所以小豬跟小豬公兩個人吃這樣一盒便當竟然吃不完!




不得不提的是,我們在優勝美地住的旅館還不錯,寬敞又乾淨,床鋪柔軟度也適中,加上正值聖誕節沒人出門旅遊,所以整個旅館就我們和另一組房客,很是清幽。

在舊金山住了幾天爛到底的Ramada之後,再住進這種溫馨舒適的小旅館,感覺特別舒服。五個人共度的聖誕節,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也沒有豪華的料理,不過這種氣氛倒也挺不錯的。




最後來張這天在超市血拼的點心全照。都是在土桑比較不好買、我們又有點懷念的東西。比較讓人不滿的是,小豬超愛的桂花糕水分跑掉了,變成桂花乾(雖然我是有了心理準備才買的),然後右邊那罐金蘭蔭瓜,竟~然~給~我~發~霉~了~~~!我買的時候瓶蓋沒有澎起的,回家才發現他澎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發霉的,嗚嗚...真難過。

餐廳資訊:

永輝燒臘麵家
3040 Taraval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16
TEL: (415) 759-1818

閱讀延伸:http://www.ponponforever.com/sf2004/f-sue0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