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好幾次羅素華生的演唱會DVD,對他的曲目也是耳熟能詳,但直到親耳聽見他那成熟、美好、感人的音色從舞台方向響起時,我才發現自己又重新認識了一次這份從天而降的音色。

從古典的「Ave Maria」到「You Are So Beautiful」這首無人不曉得曲目,羅素華生一再的用他那震撼人心的嗓音、迷人的微笑、和深情的演出魅惑著現場的觀眾。讓人覺得可愛的是,在他唱歌的時候、左手是以手掌朝下的方式輕輕畫著直立的8字型,這在他以前的演唱會中比較不明顯,不知道是後來養成的習慣還是以前的演唱會DVD被剪接的關係,總之就是很可愛。

比較讓人記憶深刻的,大概就是下半場羅素華生演唱到「Volare / 飛翔」這首歌時,只見大螢幕上的他引吭高歌、台上遍尋不著他的人影。原來他竟跑到舞台正對面、一樓座位區最後方的走道上唱起歌來。這真是令人驚訝到不行的一件事情呀!畢竟這不是一般的偶像歌手演唱會,照理來說演唱者跟台下的互動不會頻繁到讓演唱者安排"下台唱歌"這種橋段才對,但是、他就是這樣發生了!!

一邊被觀眾包圍、一邊走、仍然一邊用美妙的嗓音唱著Volare...,羅素華生人然是一派悠閒又詼諧的輕鬆表情,但從迴盪在小巨蛋裡觀眾的呼聲和尖叫頻率,感覺得出現場已經極近瘋狂程度。完全不顧主辦單位的禁止攝影要求,四周鎂光燈四起,沒相機的用手機、沒手機的應是擠上前握個手摸一把也好。即是如此,羅素華生還是維持著紳士般的態度,高水準的唱歌技術,真是不簡單。

台灣樂迷可愛的地方也在此時呈現出令人欣喜的熱情。這首曲子的主旋律輕快而朗朗上口,所以當羅素唱了:Volare~,再把麥克風舉高示意之後,現場觀眾們也聰明的大聲哼出下一句:oh oh,接著羅素華生又唱:Cantare~,大家更是開心的唱/吼出更大的聲音:oh oh oh oh!來回應,整個氣勢整個溫度都讓小巨蛋似乎就要沸騰起來。

「Volare / 飛翔」這首曲子將近4分鐘,本應來得急讓羅素華生走完台下走道並且回到台上唱出Ending歌詞的,但現場觀眾們實在是太熱情太可愛了,所以好笑的是,當歌曲即將進入結尾時,羅素華生人還在我們座位旁的位置,來不及回到台上。怎麼辦呢?可愛又聰明的羅素華生當場停下歌聲,對著台上的指揮的說:One more minuets!,之後快速的跟身邊的觀眾握完手道完謝,接著快步走上舞台、架好麥克風、擺好姿勢後,一聲破天的:oh  oh  oh  oh~~~~~~~ !    圓潤飽滿、純淨無暇的高音直衝天頂。之後就只聽得到台下觀眾瘋狂的掌聲綿延,不斷。

另外還有「Funiculi-Funicula / 纜車之行」這首歌也讓人瘋狂的感受到台上與台下的緊密相連。這首節奏相當明顯的那不列斯歌曲從一開始羅素邊唱邊拍手示意起,全場觀眾就跟著一起用雙手打著拍子,不是輕輕的拍拍手就算了呢!這可是不輸現場歌聲大小、鼓掌似的大聲拍擊呢!大家嘴裏還一邊跟著羅素華生唱著:Jammo Jammo 'ncoppa, jammo ja', Jammo Jammo 'ncoppa, jammo funiculi', funicula, 'funiculi', funicula'! Jammo Jammo Jammo funiculi', funicula...,熱氣蒸騰,雙手都打到紅腫無知覺了,就像聽著魔笛的老鼠們一般,唱著跳著、即使一路要走向冰冷深沈的河水,也不會停下腳步般,陷入瘋狂。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惡水上的大橋」 這首超級經典曲也是唱得讓我熱淚盈框感動到不行,尤其是一開唱時,羅素華生用帶有氣音的聲音輕柔的唱出像似高低起伏的呻吟:
When you're weary, feeling small,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
I will dry them all,

接著慢慢增加力道唱進副歌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
I will lay me down.

此時,我真的忍不住緊緊抓住老公的手,感動不已。這真是小豬認證最佳告白用情歌第一名啊!!!

聽聽羅素華生的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惡水上的大橋」

《感動》羅素華生 浪漫之夜 台北演唱會(上)

2006回台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