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當晚的特別來賓,我們事前一直在猜會誰,不過台灣能夠有與羅素華生對唱實力、又兼具票房魅力的女性歌手實在是不多,所以我們真的是連想幾個推測人選的能力都沒有。結果等到買了台本之後才發現:啊!是許慧欣啊!(話說我老公還不知道他是誰耶!哈哈!)心中一陣小遺憾,不過就算不是她,我沒也沒有什麼好人選了,所以只好祈禱他能夠有一場不辱台灣的晚出囉!原本的曲目是羅素華生與英國前流行團體《Steps》中最紅的金髮性感偶像Faye Tozer合唱過的:「Someone Like You。不過臨時改成他和知名義大利女歌手LuLu合唱過的:「The Prayer」。說實話,我覺得許慧欣的能力唱「Someone Like You」已經是很勉強也算是唯一她能唱的一首合唱曲了,改成「The Prayer」只是讓她本來就很虛音色顯得更需罷了!真是可憐。

許慧欣開頭獨唱時還不難聽,但到了羅素開唱時,很明顯的就被羅素的音質壓倒,到了高音的地方又更顯虛弱,低音的地方也不見渾厚,雖然說整體而言她唱的不差、算是有她的水準,但是在世界級的聲樂演唱者旁用偶像流行歌手的聲音去合唱,真的,勉強她了!話說回來,當晚的許慧欣倒是有讓人覺得驚豔的漂亮到,她穿著白色的長禮服,裙擺贅飾著同樣純白的立體花卉,感覺很像結婚禮服一般,整體造型感覺得出來很用心,也很適合她。

倒是許慧欣唱完之後,一些些小事破壞了原本還不錯的氣氛。先是許慧欣像羅素到完謝之後直接用中文像觀眾講話、表達她的感謝和心情,之後才用英文像羅素解釋她剛剛跟觀眾說什麼。明顯的感覺得出來羅素在她講中文時不知所措了一下,不知道是排演時沒有這段還是怎樣,總之氣氛稍僵、感覺許慧欣有點不夠聰明,否則她應該先用英文跟羅素說一下她要使用中文和觀眾說話才對。(啥?你說我太龜毛?...好吧...我不否認...O...rz)

再來就是許慧欣要下台前,照例工作人員會送上一束花,由羅素送給前來表演的嘉賓才是,結果天兵小巨蛋工作人員,她竟然直接把花送給許會欣啦!!!就看羅素一臉錯愕,許慧欣拿著花要網羅素走也不是、要下台也怪怪的(因為工作人員是在許慧欣走到舞台盡頭時才給她的),尷尬的場面雖然只有幾秒鐘,卻明顯的透露出訓練的不足,真是可惜啊!

20首制定曲目演唱完畢之後,羅素向大家到了謝、輕輕的說聲晚安,就微笑著走向後台。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台下響起了安可的呼聲、整齊劃一的鼓掌節奏一再的代表著觀眾內心的呼喚,呼喚著羅素,再一首!

讓我盈框的眼淚真正落下的,就是安可曲的第一首曲目:「The music of the night」大概是因為我又重看了一遍歌劇魅影的小說的關係吧?在羅素的歌聲想起時,湖畔、Phantom、風琴,在羅素幽幽的歌聲中一一浮現。我很驚訝、非常驚訝他會把這首歌當作安可曲?這麼美好的事情,怎麼可能在同一天遇到?或許是因為驚訝、或許是因為他所詮釋的Phantom是這麼的哀傷、這麼的投入、這麼的淒美,讓我終於忍不住流下淚來。

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忍不住的向前傾,我的心我的靈魂被吸引,而他也投入他的靈魂唱出這麼動人的歌聲。現在想想,所謂的"聽得到靈魂的聲音"、或是"天籟之音",是不是就是形容這樣的聲音呢?Christine在聽到Phantom的歌聲時,大概也是因為聽見了來自靈魂深處的呼喚而忍不住沈迷而無法自拔的吧?

表演前發現到幾首我很喜歡但卻沒在曲單上歌曲,都在一次次的掌聲中被從後台邀請了出來,一首兩首三首四首,直到連安排的安可曲都表演完了,直到指揮都鞠躬走回後台了,掌聲仍舊飄盪在偌大的體育館裡。在之前我曾經因為台灣觀眾不懂得拍手的時機,時常在演唱未結束前就鼓掌的行為感到氣惱,但現在,我卻感到有點驕傲,對這群同樣執著、不吝於付出掌聲與愛情的觀眾而驕傲。這樣的熱情,應該已經讓羅素感受到台灣人的支持以及肯定了吧?即使台灣的媒體仍舊瘋狂追逐於李趙兩案;此時此刻、台上台下卻是如此的洋溢著溫暖的熱情,如此動人。

在觀眾的掌聲中,羅素再度出場。除了謝謝大家的支持之外,也搞笑的說明安排的曲目都已經表演完、指揮都走了,沒別的曲子好表演了,所以...他只好再清唱一段,謝謝大家。

接著就是一小段清唱的「Volare / 飛翔」最後一段歌詞,看似輕鬆、不用準備也不需要伴奏,但是從他的嗓子透過麥克風透過音響所傳出來的聲音,卻響徹雲霄、感動了所有人。

五段安可曲,應該算是少有的紀錄吧?只能說羅素華生的歌聲傳遞了美好、感動了現場的觀眾,所以可愛的觀眾們也以最熱烈的熱情回應台上;這一來一往的美好,不知道會在現場六千多位觀眾的心中留下多麼深刻的映像呢?

對我來說,在羅素華生賣力的、高水準的演出中,我得到了太多太寶貴的感動。多到可以讓我忽略小巨蛋音響設備的缺陷、高音頻中不時發出的雜訊、也可以不在乎觀眾們偶有脫線的掌聲、後排觀眾在開演時大批移動到前排的沒水準行為,當然也不會再介意特別來賓和工作人員的脫線演出了!

傳遞靈魂的聲音,深入心靈的體驗,已經不知道有多少種美麗的語言曾經形容過這樣的聲音,但是卻沒有一種能夠真正形容親耳聆聽羅素華生演唱的感動。如果你剛好錯失這個機會的話, 找找他的專輯來聽吧!你會見來自於天堂的感動喔!

《感動》羅素華生 浪漫之夜 台北演唱會(上)

《感動》羅素華生 浪漫之夜 台北演唱會(中)

2006回台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