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意外,通常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五是家庭主婦小豬我一星期之中最忙的兩天。因為星期六日我也放假,除了煮飯洗碗之外是不作家事的,就連飯也常到外頭吃;因此累積了兩天的打掃就比起平日每天都做的份量可觀。

我們夫妻倆從今天開始力行早睡早起吃早餐的好習慣,所以早上1點之前就醒來煮了頓和式早餐給我那口子吃,送他出門之後馬上就得要開始今天的行程: 洗衣服、擦拭家具地板、倒垃圾、寄包裹、跑銀行、買菜、晾衣服後繼續洗下一批、吃午餐、消化錄完未看的電視、換床被單、晾衣服、燙衣服、疊衣服。現在是上面的工作都做完之後,準備晚餐前的空檔,本來應該是要上Wii Fit作作運動的,但好不容易有機會打開電腦,把今天的帳記了記,瀏覽平日會逛的網頁之後,還是來打這篇文章吧。

這樣的行程,星期五通常都會重複一遍,算是為了兩天的假日而儲存的家事存底吧!呵呵!不討厭這樣忙碌的日子,很充實、也很累,晚上都會睡得很好。


昨天跟小豬公我在沙發上看了一晚的電視,其中一個我們喜歡也一直都在看的節目叫作「行列のできる法律相談所」,其中一個橋段介紹了一位從日本另一個選秀節目「歌スタ」出來的選手-木山裕策

這位木山裕策是大阪人,因為喜歡唱歌、想要往演藝圈發展,年輕時到東京發展,但是卻苦無機會而只好放棄,安份當個上班族、娶妻生子。後來有次因為喉嚨生病(忘了,應該是甲狀腺的病變),病況的程度很有可能讓他下半輩子都無法說話。那時的他心想"如果手術能夠成功,他就要再一次挑戰歌星夢",奇蹟似的,手術成功了,因此木山裕策就在家人的支持下參加「歌スタ」唱歌比賽,最後得以出線並預計在2月6日發行個人第一張單曲-home

新歌-home歌如其名,是首描寫家庭感情、溫暖而感人的歌曲,詞寫得極好,曲子也很朗朗上口,木山裕策有著被譽為是大阪平井堅的歌聲,三者加起來組成令人動容的好歌。



木山裕策 home 歌スタ版本 You tube



電視看到一半,小豬心癢馬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Amazon可以預約,不敢考慮太久,就預約下去吧!日本這種因為電視節目效應而產生的潮流實在是很可怕,想說電視看完再買的人,通常都只能看著"完售"興嘆。是還好這張單曲還沒發售,也沒有預約限制,所以不用擔心;否則像之前的"中村中事件"(註1)或是"ステファニー事件"(註2),手腳慢的人真的是只能等了。

昨晚Amazon上的單曲銷售排名,木山裕策的home是第31名,今早已經在第6名了,就是這樣哪!


這種電視節目引發的狂購潮流,以去年來說最知名的莫過於"「千の風になって」的秋川雅史"了。在2006年12月31日的紅白歌合戰第一次出場的秋川雅史,獲得觀眾極好的平價,「千の風になって」這張專輯並在2007年1月15日的Oricon單曲排行榜一舉衝上第4名,隔週更是登上第1名寶座,並且成為史上第一張從初入榜名次在100名之下(168名)衝上第1名的單曲。也連續兩年(2006、2007)登上紅白,並演唱相同的曲目。


因為這種電視節目引起的潮流甚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日本的電視技術一定可以進步並延伸到可以用遙控器操作直接購買專輯;甚至是看到日劇中的演員穿的衣服戴的首飾,都可以按個鈕直接購買的程度吧!現在其實已經可以做到雙向互動的資訊交換了,只要安全性與付款方式建立起來,這種生活指日可待啊!XD




註1:中村中,日本歌手,性別認同障礙者,男身女心,07年的紅白中,創下戶籍性別為男性卻在紅組(女性歌手組)演出的首例。中文Wiki

沒記錯的話我們是在07年6月『中居正広の金曜日のスマたちへ』節目中認識中村中的,有著十分悲慘身世的中村中,其歌聲與淚水不斷的感動著我們。但是卻因為我們沒有即時上網購買專輯,節目進行中還有庫存的,節目播完專輯也賣完了。拍賣上的價格也從一張千多塊狂飆到一張八千的程度。





中村中 友達の詩 You tube




註2:ステファニー(Stephanie),混血日籍歌手,日文Wiki

07年5月30日單曲剛發行時,包括臉在內的所有個人資料完全不詳,唯有號稱能唱5個八度音域的好嗓音流傳在市場上。07年6月8日在『Music Station』初登場,混血纖細的外貌、模特兒般的身材,更是讓人驚艷,也讓她的專輯大紅大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