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餐加了慈善義跑馬拉松,繞皇居一圈總共五公里。我們參加的是男女同跑組,歸類在家族跑區,是必須要一個家庭或一對男女同時抵達終點的組合。男女分開跑對我來說太沉重,所以參加男女組、有小豬公在一旁陪跑相對的讓我很安心。

知道我的人就曉得,這輩子活到兩星期前,小豬我跟"跑步"這兩字是無緣的。我可以走、走很遠走很久,但是一跑起來,馬上就會氣喘如牛頭昏眼花,不騙你!所謂的"馬上"是一分鐘。所以我對於跑步,無論是長跑或短跑一向是敬而遠之,總是用眼睛而不是雙腳去進行。

讓我對長跑改變想法的是去年日本"日テレ"電視台的24小時連播節目中,66歲的日本藝人萩本欽一(欽ちゃん)挑戰70公里的馬拉松。那一天,這個節目的平均收視率有35%,欽ちゃん抵達終點的瞬間(已經換成下個節目了),則衝到42.9%的高收視率。

欽ちゃん的堅持和毅力讓我開始對馬拉松這樣的運動不再排斥,去年年底的東京馬拉松也讓我看得津津有味,不過這都僅止於想法的改變,作法上的懶豬我還是沒有實踐在自身上過。

直到兩個星期前,小豬公從公司打回家時問我想不想參加5公里的馬拉松義跑,距離不會太難接受加以男女同跑,小豬想了想就馬上答應了。接著就是連續兩星期到旁邊的公園練跑,從原本的只能撐一分鐘,強迫自己跑一公里、兩公里、三公里;短時間想要進步的後果就是前一個星期全身的豬肉無時無刻都在哀嚎。不過習慣了之後逐漸的就不再會出現肚子痛啦~豬肉痠痛的現象了。




皇居一圈5公里的成果是跑了前2公里、中間走了1公里、之後再跑兩公里到終點,總共跑了40分鐘。很有成就感、很不可思議,超級開心。




這兩個星期,小豬公扮演著極為重要角色。一開始說服我參加馬拉松,明明知道我不愛跑,卻還是推著我往前進;兩個星期間,只要當天我的豬腿狀況可以負擔,他下班就會先陪我去跑公園,再回家吃飯;晚上幫我放洗澡水、全身按摩,忍受我每天唉唉亂叫;明明我跑起來跟他快走速度沒差多少,還是一直跑在我身邊鼓勵我。這不是得獎感言,不過沒有小豬公,我一定撐不到終點。

馬拉松跑完之後,我還是想要維持這得來不易的能力,所以保持這樣的習慣,每週要跑三天。雖然一開始的腳步真的很小,不過是一次3公里的小菜距離,但這對於人類來說的一小步,卻是我這隻豬的一大步不知道今年有沒有辦法參加東京馬拉松啊???(<<<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