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家裡那隻肉食動物說想吃牛排,就上網找了間有名的牛排店享受一下。肉食動物挑中的是神戸みその、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高級鐵板燒牛排店。據說是日本第一家鐵板燒創始店喔。

神戸みその新宿店位在新宿西口附近的新宿住友大樓上,51樓的百萬景觀很吸引人。通常來說這間店是要提早1.2星期預約的,特別的日子還得要提早一個月才有機會;我們運氣很好,雖然是當天預約的,但竟被安排到窗邊的位子,不是只有我們,連廚師都很意外~(笑)



神戶みその最有名的當然是和牛牛排(神戶牛),不過價錢實在頗高,以前觀光的時候可以狠下心去點一客一萬五的和牛,現在當在地人卻沒辦法忽略家計簿的赤字去點一客一萬的和牛套餐。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中等價位的A套餐-澳洲牛。

日本美國澳洲牛,澳洲牛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種。沒有日本牛的柔嫩甘美、也缺少美國牛的粗獷香氣,因此我對於這一餐的牛肉其實是沒有太多期待的。



前菜的沙拉,很大碗,大到我吃不完。


香煎干貝,我認為最好吃得一道菜。干貝新鮮甜美,用奶油煎得外酥內軟,灑上鹽和胡椒、再擠一些新鮮檸檬汁調味,從口感到味覺都有明顯的對比和變化,一下口就是滿滿的感動。

我很喜歡吃乾貝,日本的干貝也都蠻鮮甜的,不過要找到這種新鮮度、口感和味道都這麼好的干貝,真不愧是這種專門店才享受得到的美味。



接下來是煎海鰻,皮得部份焦香酥脆,肉質有QQ得很彈性,配上味道清淡的特調洋蔥醬油,和風的醬油配上鐵板燒少見的海鰻,一整個就是日式風情。



接著就是牛排了。澳洲牛的菲力,肉本身看起來是蠻漂亮的,可惜就是他還是澳洲牛,淡薄的肉味和咀嚼久了之後就會乾澀的肉質是他的特徵,即使煎到外頭酥香內部柔軟,還配上噴香的煎大蒜片還是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神戸みその的特別吃法是除了現磨的胡椒鹽之外,還可以沾上店家自治的黃芥末(からし)或是醬油來吃,我偏好沾黃芥末的版本,新鮮的黃芥末還帶有一些小顆粒,辛香氣十足但是又不會衝口,很適合搭配牛肉。


牛排煎好之後,白飯、味噌湯就送上來了,配著牛排和豆芽菜解決,飯和湯都可以再續。不過這個份量真的是不少,我不但沙拉沒吃完,連飯和湯都沒辦法解決,來這裡應該是不用怕吃不飽的!

餐後有咖啡供應,不過沒有茶類飲料,只有冷熱咖啡。不知道是只有這一天,還是每天都是如此?

結帳後,兩個人家來大概是一萬多日幣,算是中等價位餐廳的價錢,如果點了和牛就變成高級餐廳了。店內的服務和氣氛都很不錯,從廚師的手法、表演、到店內服務生的反應和貼心都讓人感覺很好。最讓人傾心的大概就屬那一大片百萬風景了吧?如果有機會晚上到訪、還預約到窗邊位置的話,應該是很浪漫的一餐才是。



店家資訊:

神戸みその新宿店
地址:新宿區西新宿2-6 新宿住友ビル51F
交通方式:JR新宿駅西口から徒歩10分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最後點餐14:00),晚上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