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婆婆來東京玩,健康飲食的婆婆帶我去她常吃的Macrobiotic飲食法餐廳-CHAYA吃飯,婆婆常出國,東京也來過好幾次了,所以能讓婆婆帶著我吃些平常不會去的餐廳感覺也很新鮮。



這間CHAYA是マクロビオティック (Macrobiotic)系的餐廳,所謂的マクロビオティック (Macrobiotic)是指長壽食療,也被稱為自然食,主要是以蔬果穀物、玄米、魚肉為中心的食生活,現在在歐美和日本都蠻紅的。
CHAYA餐廳有很多分店,不過各分店型態都不太一樣。位於新宿伊勢丹百貨公司7樓的CHAYA是走比較高級的路線、法式感覺的套餐為主要菜單。中餐價位約在兩三千日幣、晚餐則在三伍千日幣左右。



餐前麵包,味道普通。



婆婆友人的咖哩套餐,只有沙拉、咖哩、飯和湯,一次上齊。我沒有嘗味道,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的前菜,蔬菜豆腐凍。整體味道非常清爽,不過豆腐的香味很厚實很濃郁,不過對於前菜來說,稍嫌清淡了些,不夠開胃,如果多一些酸味可能會更好。




婆婆的前菜,蔬菜和鮮干貝佐中華風醬汁。這個很好吃,清爽中帶著干貝的鮮美和濃郁,熟中帶生的干貝不會過軟而噁心、也不會太熟而老掉,肉質新鮮有彈性,味道則是甘美芳香。配上新鮮的小黃瓜和甜椒,佐上略帶酸味的中華風醬油高湯,整體是既清新又開胃。



婆婆的第二道前菜和我的主菜。材料基本上是很像的,不過醬料和擺盤不同。主要都是蔬菜搭配煎得焦香的白肉魚,婆婆配的是酸梅醬,我的則是酸梅混蘿蔔泥的醬汁。

主菜的白肉魚這一餐中最讓人驚艷的美味,魚肉我已經忘了是什麼魚了,不過味道既香又美,肉質厚實不乾澀,最後起鍋時撒在表皮上的一抹粗鹽是整體提味的關鍵,讓魚肉和蔬菜的甘甜更加突出;配上微酸的梅汁蘿蔔泥,口味在甘鹹酸中不停變化,實在是很動人。






甜點有好幾種選擇,CHAYA的一大特色在於不用蛋奶製作甜點,都是用豆漿和植物油取代,味道上來說我是覺得比不上一般的美味蛋糕,不過對於蛋奶過敏、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這種低膽固醇的甜點應該是很好的。





我們三個人點得分別是三種薯纇的塔(上左)、粉紅柚子塔(上右)、和豆漿製的起司蛋糕(下)。

三種薯纇的塔應該是中間最好吃得一塊,味道甘甜很自然,口感綿密;粉紅柚子塔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豆漿的起司蛋糕我不是很喜歡,畢竟少了那股濃郁的乳製起司味,豆漿還是稍嫌薄弱。



餐後有茶或咖啡,比較特殊的是穀物咖啡,用穀物烘烤後煮成的"假咖啡",稍微帶有咖啡的香味、但是沒有咖啡因。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因為味道偏酸又很淡,奶精用得是豆漿,加起來更是清淡。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無咖啡因,晚上喝也不怕。

我比較推薦喝過一次嘗過味道就好,不試一次也不曉得是什麼味兒,試過了不喜歡(就是我)下次就不要點了。

以健康和美味來說,CHAYA實在不錯;價位上稍微高了一些,不過若是看午餐的話還算是可以偶而奢侈一下的範圍。另外CHAYA在其他地方的分店也有不同型態的餐廳,也有價格較為低廉的選擇。偶而養生一下,試試看日本的小姐們熱愛的マクロビオティック (Macrobiotic)自然食法也不錯喔~!


店家資訊:

チャヤマクロビ 伊勢丹新宿店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4-1  新宿伊勢丹本館7階
營業時間:
11:00~22:00
TEL:03-3357-0014
平日假日客人都不少,中餐時間最好是11點30分之前就到店門口才有位子,晚餐可以預約,要不然最後5點20分前到才會有位子。尤其是假日客人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