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重:8275g,體重終於增加了!歡呼!其實量體重之前抱起來感覺就知道有變重了。真神奇,雖然每天抱,照理說應該分辨不出來這種幾十克幾百克的重量增加感,可是還是有感覺哪~大概是連續維持同體重一陣子了,稍有增加抱起來的手感就不同了吧^^

身 高:69.5cm。身高也有成長喔!

成長指數:17.13 標準
生長曲線:60%

如同上一篇所說得,這孩子七個月初第一次學會抓著東西站,之後就非常樂意嘗試這個可以讓她得到更多玩具的方法,到處爬到處摸,快樂的把桌上任何東西抓到嘴裡認識一下。最近的新歡是冷氣和電視的遙控器,最讓媽媽哀號的則是衛生紙。

我很小心的把不能讓她玩得東西都藏得遠遠地,不過這孩子很精明,把她放在小椅子上的時候她會用腳在地上踢阿踢得,把自己踢到衛生紙旁開始瘋狂掠奪XDD

七個月的寶寶依舊十分黏人,不過這個月我比較常帶她去和同年齡的小朋友玩,所以好像還沒有什麼怕生的樣子。不過依舊是很黏人啦!有時候還會只黏媽媽不理爸爸,唉~

同時,這個月也是睡眠狀況非常糟糕的一個月。目前還不知道原因,不過她突然就開始沒有辦法連續睡三個小時以上,常常一個小時就醒來,多在翻身後就爬起來哭。七個月中的時候連續一個星期晚上很難入睡,非得要拖到十一二點才會睡著,接著是恢復正常睡眠時間,不過只要一放回小床上就醒,也是要拖到十二點之後才會真的睡著。最後我只好前半夜陪著她睡,讓她枕著我的手臂跟我睡一起,這樣的確有大幅的改善,也因此我的睡眠狀況以及放鬆時間就真的幾乎為零了,呵呵~(苦笑)

幸好這狀況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所改善,雖然前半夜我還是得要陪睡,不過到了後半夜還是可以把她放回小床上,平均也有兩個小時連續的睡眠,算還不錯了。不過還是要紀錄一下,目前最高紀錄是一個晚上起來九次!XDDD   我要改名為光光的熊貓了!

月初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說還沒長牙跡象,不過最近我覺得好像有可能要長牙齒了,因為她會一直用舌頭舔牙床、發出嘖嘖的口水聲,隱隱約約的也可以摸到略為突起的硬塊,如果真的要長牙的話,那她這麼差的睡眠狀況到可以有個解釋,不過一想到長牙後餵奶就覺得可怕,哈!好為難~

買新車之後就比較常帶她出門,慢慢的讓她適應坐車,一開始只能坐十分鐘,後來慢慢有進步,唉幾聲之後就會睡著,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全家開車出門玩~(既微小又遠大的目標啊!)

最近東京十分炎熱,照顧小朋友變成一件很辛苦且需要更加小心的事情,要注意水分補充、不能讓她過熱但是也得要控制冷氣使用量,要注意汗疹尿布疹、勤換衣服多沖澡,帶她出門時更是要注意日光直曬與嬰兒車過熱的問題,覺得夏天照顧小朋友比冬天辛苦多了呢!幸好日本有很多對付夏天的貼心產品,有這些好幫手的確可以讓媽媽放心一些的帶寶寶出門,這就留到下次再介紹囉!(希望不會太久)

 

照片時間!

最近真的有點身心俱疲,照片量也大減,多是手機照照傳到facebook就算了,過幾天再整理整理貼上來好了。

抱狗狗

跟狗布偶抱著玩~這隻狗狗現在是她坐車時的好朋友喔!

 

很喜歡這個姿勢

這個姿勢好像很舒服~

 

嘟嘟嘴

某天不吃飯時的表情。嘟著嘴不肯吃飯,心情不好的樣子~

嘟嘟嘴

像這樣~看我照她她就瞄了我一眼後轉過頭去不理我,嗚嗚~壞孩子>"<

 

以下是手機照片~(0729更新)

By iPhone  By iPhone By iPhone By 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