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豬喜歡上一個叫做John Legend的歌手,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是跟著老公看蘋果電腦CEO Steve Jobs最近一場簡報的最後,他們邀請了John Legend現場演唱了兩首歌。當時心中只有一個感覺:啊~怎麼有這麼舒服、隨性又令人感動的歌聲啊!?  之後隨即叫老公查了查這個拿了三座葛萊美獎項回家的John Legend的歌,順便到iTunes上買了他的新歌"Save Room",小豬我現在喜歡John Legend喜歡得不得了!腦袋裡經常都是他的歌聲和旋律,所以考試前還上來查查資料順便推薦給大家一下!


John Legend
國際靈魂樂歌手、備受新靈魂與節奏藍調圈期待的創作型歌者。John Legend原名John Stephens,Legend也是傳說的意思,所以台灣的代理商好像把他的名字直接翻成約翰傳說了orz!John Legend在2003年被Kanye West挖掘之後,在04年發行了他第一張錄音專輯(前兩年曾發行過兩張現場演唱專輯,不過我找不到...)《Get Lifted》。

John Legend的作品屬於節奏藍調與靈魂樂曲風,並且帶有一點拉丁和黑人嘻哈風格的節奏,曲風變化性大,但是每首歌都能讓人感受到一種懷舊音樂的質感。John Legend也彈了一首好鋼琴,尤其是他自彈自唱只以鋼琴旋律伴奏的歌曲,純淨無暇,更是能夠打動人心。

推薦《Get Lifted》中的It Don't Have to Change、Ordinary People、She Don't Have to Know、和新歌Save Room。聽著聽著身體就會跟著不自主的晃起來,好像嗑藥了一樣!呵呵!(阿母都真的嗑過藥咧!XDD)最喜歡最喜歡的還是看Steve Jobs簡報後唱現場的John Legend,超級迷人的啦!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聽看看,喜歡這種曲風的人也千萬不能錯過。在iTunes有得試聽,Steve Jobs簡報最後也聽得到,連結附上,要不然自行尋管道找來聽也行啦!XD

John Legend官方網站

蘋果的線上看簡報

誠品中文介紹

其他資料




專輯介紹

(圖片來自:amazon.com)

專輯名:《Get Lifted》

演唱者:John Legend

發行時間:2004年12月28日

發行公司:Good Music/Columbia

音樂風格:Urban(城市音樂),Contemporary R&B(當代R&B),Neo-Soul(新靈魂樂)

[曲目介紹]

1. Prelude

2. Let's Get Lifted

3. Used to Love U

4. Alright

5. She Don't Have to Know

6. Number One

7. I Can Change

8. Ordinary People

9. Stay With You

10. Let's Get Lifted Again

11. So High

12. Refuge (When It's Cold Outside)

13. It Don't Have to Change

14. Live It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