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到東京來玩的友人一起去池袋逛街,對方想吃烏龍麵,所以我出門前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受好評的店家,根據位置跟排隊狀況最後選了這間排名第二的古奈家。


古奈家烏龍麵,非常特別的是他主打咖哩烏龍麵,而且也只賣咖哩烏龍麵。當然她也有咖哩湯配上十榖米的雜炊(就是鹹稀飯的意思),不過重點還是咖哩,所有的湯汁都是咖哩。

進店裡頭之前我也不知道是這樣的,不過因為這間店評價不錯,店外頭的照片看起來也十分可口,加上小豬我又很愛咖哩烏龍麵,所以心裡頭是很期待。不過不知道本來想吃烏龍麵但是未曾吃過咖哩烏龍麵的友人,被我帶進一間與期待不相符的店時,心裡頭是怎麼想的。喝呵。

古奈家的菜單很簡單,主要就是點一碗烏龍麵,選擇要不要加上一份toping,或者是點咖哩加十榖米,之後就是甜點和飲料了。我點了烏龍麵加上溫泉蛋(日幣1200),這是我心中的王道,友人點了烏龍麵加炸香蕉,看起來也蠻不錯的,下次我也想要試試看。


十分濃郁,香味逼人的咖哩。湯汁濃稠不說,味道也是與湯濃度不相上下的濃厚。香料味道很強烈,聞得出裡頭混和了大量的辛香料。但是口感卻有別於香味的刺激,反倒是溫和柔順濃厚而甘甜。湯頭中帶有微微的辣度,隨著越吃辣度就越明顯,但是因為湯頭本身的甜味很重,在相輔相成之下,互相引出甜與辣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烏龍麵本身煮得比較柔軟,有點像刀削麵邊邊軟嫩的部分,不過因為麵體本身還是很有咬勁,所以吃起來一樣很有彈性很Q,但不像普通店家一般彈牙到咀嚼起來會覺得費力的程度。我覺得這樣的軟度和咖哩湯汁本身很相配,有種水乳交融的協調感,呵呵。


溫泉蛋與十榖米飯。日本人吃咖哩烏龍麵都會配上一碗飯,麵吃完之後就拿飯來拌剩下的咖哩吃,說是很對味。我也挺喜歡,不過這樣吃下來大概就要滿到喉嚨上了,因此最後的飯並沒有吃完。

溫泉蛋加在咖哩烏龍麵中真的很棒,刺激的辣度與溫和的蛋汁很協調,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喜歡吃咖哩烏龍麵的人,或是沒吃過咖哩烏龍麵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嘗試看看,古奈家的確有被推薦的水準喔!

 

店家資訊

官方網頁http://www.konaya.ne.jp/
店舖位置http://www.konaya.ne.jp/sho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