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預先寫好的文章,現在的我應該是在台灣家中呼呼大睡的時候吧?希望我已經順利回來了...(笑)

前幾天日本來了今年的第一波寒流,空氣又乾又涼,入夜之後的寒氣讓人開始意識到季節真正的轉換。小豬的保養品還沒換季,當下就直接用皮膚去感受到了日本秋冬的乾燥,之前說的皮膚刺刺癢癢,應該不是因為連續化妝的關係,而是保濕沒有作夠的緣故吧...我猜。

後來我打開了上次買ESPRIQUE PRECIOUS秋冬粉底時,松本清的小姐送我的化妝水和滋潤型的乳液試用包,現在用剛剛好,來見識一下他到底夠不夠力!


化妝水的部分普普通通,感覺上跟一般的化妝水沒有太大的差別,無色素無香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用起來比較安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使用中會聞到一點點淡淡的酒精味,看了一下成分表,應該是沒有酒精才是,應該是錯覺吧?

乳液的部分就很微妙,我拿的是滋潤型乳液,應該說是滋潤型濃縮乳液,比起一般的乳液來得濃稠一些,使用起來的感覺也和一般乳液很不相同。和化妝水一樣同樣是無色素無香精就是了。

這款乳液很黏膩,濃稠到我覺得他是油的,擦上全臉之後整片油亮亮,好像在作臉部按摩一樣,事實上也真的可以用他來進行臉部按摩吧...。吸收速度世界一級緩慢,均勻塗抹全臉之後略微按摩,再加以輕拍,這時候臉上會呈現油亮黏膩的樣子,雖然臉部不會特別覺得不舒服,但是用手摸臉就會覺得很黏,有一層東西在上面的感覺。不過臉部到是有嫩嫩的感覺,可惜嫩嫩的觸感被黏黏的觸感比下去了...

再之後,過了十分鐘左右還是差不多一樣黏,大概要過了半小時以後,才會覺得臉上比較不黏了,不知道是吸收了還是蒸發了?不過油亮的樣子到是一直都一樣。這時用手摸臉,手指上會殘留有油的感覺,這個狀況過了兩三個小時後還是持續。

雖然黏黏油油的我不是很喜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就是又黏又油,所以將皮膚的水分都保持住了,在使用這款乳液的三天內,我臉部的發癢和刺痛感完全消失,其實是使用第一天就沒有感覺了,其後也一直維持著夠滋潤的狀態。而且明明就寫說是一次份量的試用包,我用了三次才用完,這點還蠻超值的啦!


不過重點是,如果在早上使用,那鐵定是沒有時間讓她好好吸收,要防曬或是化妝的話,大概都會覺得接下來的手續會跟乳液的油混在一起,感覺就不是很好。

在土桑兩年後,我已經習慣秋冬用乳霜狀的保養品了,也一直都有"秋冬用乳液不夠力"的觀念存在,不過ESPRIQUE PRECIOUS的滋潤型乳液倒是讓我吃了一驚,原來乳液/濃縮乳液也能夠在乾燥的秋冬發揮效用。以功能來說的確是不錯的產品,不過因為他用起來實在是太油亮黏膩了,一整個晚上保持這樣的臉,我們家那個愛咬豬的某人一定會嚴重抗議,說我污染他的食物,因此我是跟這項產品絕緣的啦!可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