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感恩節是我們第二個感恩節,跟去年一樣,我們到了D在鳳凰城的父母家吃晚餐。一年不見,感覺真是不同,也讓人格外感嘆時間流逝之快,轉眼又是一年了。

D的父母還是一樣開朗親切,參與的客人也幾乎都和去年一樣,不同的是牆上的擺設稍微有些變化、而小豬我的英文也稍微進步一些、可以到處跟人聊天、不像去年一樣只能裝害羞躲在老公身邊了。呵呵~

今年的火雞大餐跟去年也差不多,火雞、小紅莓醬汁、沙拉、蕃薯泥、馬鈴薯泥、焗烤四季豆,當然還有好吃的甜點。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好像就是這些,至少這兩年吃到的都只是少部份的變化,所以其實看去年的文章也差不多(笑),所以這次就貼貼照片看圖說故事就好嚕。

今年我們到的比較晚,所以我們到了的時候丹爸爸已經準備開始切火雞了,小豬二話不說馬上貼到廚房準備觀摩,丹爸爸也很開心的一邊切一邊教我一些小技巧,卡洛媽媽也在一旁陪我們聊天。果然,感恩節的廚房和火雞還是男主人的天下,真是優良傳統啊~(笑)

噹噹噹噹!主角上場!今年有兩隻火雞,每隻大概都比我雙手環抱還大上一圈。丹先讓我照了一張像,之後就開始支解他了。首先是切掉兩隻腳及兩隻翅膀,丹真是高手,兩刀下去再加上稍微一扳,雞腿就從關節處咖啦的被解下來了。

接著是去皮,他們一般比較少吃雞皮,加上雞皮會妨礙切割,所以雞皮都會先撤掉,不過大家都會來偷吃雞皮就是了,呵呵!

接著是切雞胸肉,火雞雞胸肉很厚,所以丹都分兩部份切。先把雞胸肉分上下半不並橫切一刀,然後從上面開始垂直向下切薄片,直到切到靠近中間骨頭部份就停,接著再切下半部,都切完之後雞胸肉的部份就解決了。

切完雞胸肉之後把雞腿跟翅膀根部的肉也卸下來,剩下的雞骨就可以送去熬高湯囉。兩隻火雞切下來快把一個大盤子塞爆了,中間是白肉的雞胸肉部份、外圈則是從雞腿上卸下來的肉。因為火雞很大隻,為了支撐體重,所以雞腿的主要骨頭四周就有很多根細小的骨頭輔助支撐,所以先把腿肉卸下來會比直接拿來吃要來的方便也安全多了。

淋火雞的醬汁。不知道試用什麼高湯做的,我也忘了問了。

  


餐前的零嘴,核桃以及巴西果。感恩節聖誕節這個秋末時期,美國盛產堅果類食物,健康、低熱量、好吃又解聊,算是小豬很愛的零嘴選擇。今天是小豬第一次吃巴西果,味道有一點點椰子香、口感像夏威夷果,比起核桃我更喜歡巴西果。

 


再來是去年也有出現的地瓜泥和烤棉花糖,這次的棉花糖除了放在熱騰騰的地瓜泥上軟化之外,還送進烤箱烤了一會兒,所以出來之後就變成這富可愛的德行了。

同為客人的Lisa做的沙拉,超級好吃。材料有嫩波菜、熟蝦子、罐頭橘子片、核桃、橄欖、夏威夷果、起司、麵包塊、醬料則是Blue cheese醬,沒別的,就是好吃!學起來下次就有好吃的沙拉吃囉。

丹的私房香腸,跟去年一樣美味無比。

還有我最喜歡的焗烤四季豆加炸洋蔥碎,今年依舊是我最喜歡的菜餚第一名。
 

當然,還有馬鈴薯泥和小紅莓醬。

堆滿盤子的菜,吃到我沒法從餐桌上爬起來...Orz

聽說火雞裡頭有一種特殊的荷爾蒙還是什麼的東西,會讓人想睡覺,所以每次吃完火雞,客廳沙發上鐵定是躺一堆人,不過今年我們可就撐下來了!沒像去年一樣一覺睡到吃甜點,加上今年吃甜點的時間比較早一些,有人跟著聊天也比較不容易睡著,所以這次躺沙發的人不是我們。

不過我們去年在沙發上昏倒的事情,竟然大家都記得,害得我們三個年輕人從頭被虧到尾~這些長輩們的記憶力怎麼都這麼好啊?嗚嗚~>"< 

最後最後終於到了甜點時間,有必定出現的南瓜派,以及小豬做的八寶飯,呵呵。這次做的挺成功,還算漂亮吧?可惜還是不夠甜,因為這次用了罐頭水果當材料(一來是正統八寶飯材料不好找、二來是怕美國人不敢吃),所以酸度比較高,沒有跟著調整糯米的甜度算是失策;好在大家都很捧場,也算是做了一次文化交流吧!哈~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也都陸續離開,我們在D家待到6點多,等P小姐來會合之後,就啟程返回土桑。

一路上,我不經一直想,這是我們第二個在美國的感恩節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到D家過節,明年的這時候,我們又會在哪一個國家呢?到美國也一年半了,猶然記得初來乍到時視英文為外星語的自己,時間過去了,英文變好了、也擁有了很多很多充實的經驗和記憶;但也隨著老公剩下半年的學期而開始些微的感傷和期待。會在美國工作、還是回到台灣?也說不定是日本或是大陸,但總是無法給現在的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但無論如何,我知道不管我們名年會在哪裡,老公一定就在小豬旁邊,這大概是我們面對茫然未來時最肯定的一個答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