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我們順利的回到東京的家。坐了好久的車全身痠痛,星期天好好的休息了一天,今天一早整理完大部分家務後終於來處理照片了。

說是三天兩夜的旅行,其實實際走過之後就發現,坐車時間遠多過我們所想像,頭尾兩天幾乎都在車上度過。雖然有安排飛騨高山和白川鄉在其間,但停留的時間不長,其實挺遺憾的。

排除掉行程上的漫長車程,這個團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旅行社安排的巴士很新、司機人和駕駛技術都很好、隨車的"添乘員"(註)人也不錯,這次挑到的旅館也比想像中的舒適。真的,除了坐車坐到屁股快黏在椅子上之外,其餘都沒有什麼大缺點。^^

2009 0301_ 060.jpg 2009 0301_ 061.jpg

出發當天早上8點50分在東京車站集合,到達集合地點時發現這一天出團的人數真不少,據說有五車x45人成行,果然這個超值的團很受歡迎啊!

2009 0301_ 063.jpg

報到之後登記、訂餐、發乘車證後,我們的"添乘員"一宮先生就帶著大家去搭新幹線。團體旅客不是領車票的,而是簡單的發了張B5的紙印著發車時間、座位號碼,給旅客自己識別用的。進站時是從剪票口旁的柵欄入口,既沒有站務員在旁邊數人,也沒有什麼確認程序,單純只靠"添乘員"開門關門,我甚至不知道才剛剛看過四十多個陌生人面孔的一宮先生,是不是真的記得自己所有團員的臉呢!

這就是日本嗎?這麼信任人性?

2009 0301_ 069.jpg

我們的3號車,車牌號碼是8888,好棒!^^

乘坐あさま511號,我們先往北坐往長野縣的上田站,再從上田轉搭旅行社準備的巴士往西。大概因為是(年長者居多的)旅行團,巴士每開一小時就會進休息站停留個十幾分鍾,所以我們第一天花了1個多小時道上田、約4個小時到飛騨高山,在飛騨高山停留1小時之後,在繼續坐巴士約2小時到達金澤。

第一天7多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吃就是睡,想想還真有點好笑。

2009 0301_ 070.jpg

2009 0301_ 071.jpg 2009 0301_ 072.jpg

途中梓川休息站的名產おやき,兩個人買了一個甜甜辣辣蔬菜口味的分食,味道還可以。


2009 0301_ 086.jpg

我做的便當。

2009 0301_ 052.jpg 

早上6點起床做便當,不是有多賢慧,而是冰箱菜沒用完會很傷腦筋。今天的菜色是早春的五目散壽司、炸雞塊、煮豆莢、小蕃茄、水菜和蘋果的鹽味沙拉。

2009 0301_ 058.jpg

還好有事先買了免洗的便當盒,裝起來好春天,而且吃完直接丟,方便!



2009 0301_ 087.jpg 2009 0301_ 091.jpg 2009 0301_ 094.jpg

小豬公在第二個休息站買的柿餅,味道很不錯,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有機會看到的人可以試試看。

2009 0301_ 092.jpg 

第二個休息站我沒下車,因為進休息站前是蜿蜒山路,怕暈車的我不敢拿便當出來吃,所以趁大家下去時留在車上吃便當。結果團裡有位一個人旅行的太太買了幾塊飛騨牛的可樂餅來請沒下車的人吃。


2009 0301_ 093.jpg


飛騨牛可樂餅,超好吃!熱騰騰、外酥內鬆,又香又甜,好吃到臉頰都要掉下來了。


2009 0301_ 081.jpg

接近飛騨高山前是蜿蜒的山路和一堆隧道,在隧道打通之前,以前的人都要繞著山路進出。直到現在,隧道旁都還保存著當時的古道痕跡。

2009 0301_ 083.jpg 

隨著越接近飛騨高山,路邊的景色就越加雪白。不過今年冬天雪下得少,積得雪量也不比往年,這時候大概就已經確認我們是沒有緣份看到白雪覆蓋下的金澤、兼六園、武家屋敷了!



家事還沒做完,今天先到這邊,明天再續^^



(註)比較像地陪的角色?不負責隨行解說,不過會帶團、跟車、處理各種手續和團員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