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公喜歡麻布十番那邊一間任性老婆婆們開的關東煮店,中午想要吃關東煮的時候,都會走個十多分鐘到麻布十番吃老婆婆們的愛心,不過老婆婆們除了公休的星期二之外,每個月還會有一天的不定期休假,運氣很好的小豬公幾次碰到老婆婆們的不定休,走了半天還沒吃到他愛的關東煮,就會抱怨老婆婆很任性。

2009 03123_ 002.jpg

其實,福島屋的的老婆婆都很親切可愛喔!

福島屋專賣おでん=關東煮,而且只做中午用餐時間。每日中午11點開門晚上7點半關門,晚上7點半關門的店在日本實在很難說他有服務晚餐客人。實際上到底晚餐時間有沒有供餐我不曉得,不過我猜應該是沒有才對。

這間店從大正十年就開始營業,是間將近90歲的老店了。同時他也是港區這邊唯一一間專賣關東煮的料的專賣店,順便兼賣午餐。外帶關東煮的客人比店內用餐的客人多上不少,不過店內用餐的服務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樣子,中午十分一直都有不少客人進出。

菜單很簡單,共有關東煮為主菜的福島屋定食、燒賣定食和角煮(控肉)定食三種,另外也可以追加自己喜歡的關東煮料。

2009 03123_ 001.jpg

福島屋定食。

六種關東煮配上小菜、與撒了紫蘇梅粉的白飯。簡單中有著令人身心舒暢的溫暖。福島屋的關東煮材料很多都是自家手工製作,湯頭是關西風的清澈高湯,味道甘甜略為偏鹹些,不過配著白飯吃更是絕配。

除了滷到軟爛的白蘿蔔之外,連蒟蒻都被煮到入味十足,右邊的是櫻花蝦的さつま揚げ味道香濃又爽口,我很喜歡。本來還想要再加點一些關東煮來試味道的,結果這樣一份定食已經把我打敗了,沒有餘力多挑戰一些實在可惜。

2009 03123_ 003.jpg

小豬公吃的是燒賣定食。

除了三顆巨大的肉燒賣之外還有附三種料的關東煮,也是很划算。肉燒賣一顆大概有小孩子拳頭大,裡頭滿滿都是肉,吃起來鬆鬆軟軟、肉汁甘甜、就是完全都是肉的肉丸樣子,不要把它當中菜吃才好,拿來跟元祖的味道比就無趣了。

福島屋中餐的定食我覺得很便宜,一份定食約8百塊上下,就算追加幾份關東煮應該也不會破一千五。味道很不錯,比起一般的關東煮店來說多了一點純樸的、下町的風情。不是以細膩雅緻為主打,但是吃得舒爽飽足絕對是沒問題。

 

這間店我很推薦喜歡吃關東煮的人來試試看,或是沒有吃過關東煮、想要嘗試但是不知道怎麼點菜、擔心無法融入店內氣氛、因而一直沒有機會入店的人,還有嫌關東煮價錢太高吃不起的人來試試!^^

 

店家資料;
福島屋 (ふくしまや)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2-2-1
公休:星期二,每月會有另一天不定期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