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一年四個月,終於...終於...我終於又有遊記可以寫了!(萬分感動貌)

 

P2038832.jpg

[穿新衣多照幾張,意外的拍到平常少見的表情,嘿嘿。]

這趟兩天一夜的小小溫泉之旅起因於除夕前一週的某個夜晚,把小豬仔哄睡之後我和小豬公在餐廳聊天,他聽著近來因為育兒疲勞而情緒不佳的小豬哀號抱怨,一邊我們也在討論著帶小豬仔過夜旅遊的可能性。其實我們都認同對於小小孩來說旅遊不一定事件有趣的事,反倒可能是打亂生活作息並讓小小孩疲累不堪的活動,也因此小豬我忍耐了一年多,幾次動念想要回台灣或短期旅遊,最後也都忍了下來。

只是最近真的越來越累,小豬仔強大的活動力和好奇心也讓我在沒有時間調整自己的狀況下變得越來越容易生氣、越來越容易疲乏,所以雖然那個夜晚的談話最後還是以忍耐結束,但小豬公隔天卻開始偷偷找尋可以帶小小孩出門旅遊的相關資料。出乎意料的,大概不少日本媽媽也有這種育兒疲勞問題,小豬公發現有些溫泉旅館是專門規劃給帶著小朋友的家庭使用的,評價也相當不錯,當下他就安排了這次初一二兩天的溫泉之旅。出發前兩天再加上臨時決定在除夕把好友從台灣接過來一起過節。

就這樣,一家三口加上超級好友一枚,第一次的家族旅行、許久未有的好友同遊,就這樣實現了。

 

P2038822.jpg

大年初一,幫小豬仔穿上表姐送的小洋裝,準備出發!

 

IMG_0832.jpg

 

這次旅行的目標是位於群馬縣的水上溫泉鄉,水上位於群馬的北部,包含水上、湯檜曾、谷川、寶川、湯之小屋等數個溫泉區,附近有谷川岳、奧利根湖等風景區,還有滑雪場,在日本還算是小有名氣的溫泉景點。交通上來說位於東京都北邊開車約兩小時車程的距離,對於住在東京23區北邊的我們來說非常方便,因為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前往,不需要再經過市區,這樣通順的交通方式對我們來說是選擇這裡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因為小豬仔很不喜歡被綁在車上,所以交通時間能越短越好,兩個小時的車程加上中間停靠一個休息站用餐休息,這樣的安排對大人對小孩都可以接受。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在網路評價上非常好的なかや旅館,なかや旅館的特色是帶著小嬰兒一起泡溫泉,不但有專門設計給嬰兒的溫泉浴池,還有遊樂場、提供嬰兒食品等服務,評價中對於旅館員工的服務態度也有極高的讚美,讓我們很期待。

 

P2038863.jpg

中午十二點出發,經過兩個小時車程外加在途中的上里休息區用餐休息,下午將近四點我們就順利抵達水上溫泉鄉,四周淨是白茫茫的雪景,今年日本到處都在下大雪,群馬縣北部也不例外的積了一公尺以上的雪,只可惜路旁的都是積了好一陣子的舊雪,一點都不鬆軟。擔心地上濕滑,也只能讓小豬仔稍微摸摸玩玩剛下過的積雪,等明年她應該就很能享受玩雪的樂趣了吧?

 

  P2038836.jpg

P2038835.jpg

[迎賓點心是熱麥茶和手工提拉米蘇,小朋友也有適溫的麥茶喝喔]

停好車走進旅館,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旅館員工,我們的行李先被送進房間,人則在鋪著暖爐桌的傳統日式大客廳裡安排check-in。check-in的解說十分詳細,因為なかや旅館除了在check-in ,check-out和用餐時間之外,是不會去打擾客人的,也因此客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時間鋪床就寢,只是床得要自己舖,check-in之後可以在大廳悠閒地休息、挑選大人小孩的浴衣,再自行慢慢往房間移動。

值得一提得是なかや旅館的浴衣選擇蠻豐富的,大人部份有四種尺寸、約十多種不同花色的浴衣,小孩子的從70到100公分的甚平和浴衣都有,若是選浴衣的話還可以和父母選同樣花色的喔!所以我們一家三口都穿小蜻蜓花紋的不同顏色浴衣,好開心!

 

P2038854.jpg

 

P2038837.jpg 

P2038864.jpg

なかや旅館的硬體設施其實並不突出,簡單來說就是"老旅館",兩層樓的古樸建築,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加上多數客人都是帶著小小朋友同行,房內更是沒有什麼多餘裝飾,沒有花瓶掛軸等多餘的物品,相對的也讓爸媽比較安心,省得被小朋友拿來玩壞了還要賠償。

 

P2038860.jpg

P2038861.jpg

[防止小朋友亂按電話,使用了很~久不見的轉盤式電話耶!XD]

P2038862.jpg 

最大的房間也只有十坪大小,加上廁所洗臉台和茶水處,總共也約只有十五坪大吧?真的不是很寬敞的旅館,只能說夠用啦。

 

P2038855.jpg

P2038858.jpg

DSCF0892.jpg

除了硬體設施比較普通之外,館方對於小小孩所需要的各種服務與需求都做到讓我覺得非常感動,例如說館內到處都有換尿布的地方和尿布垃圾桶,同時還會有稀釋酒精與濕紙巾免費使用;另外還有專門給小朋友使用的沐浴乳、水溫計、小衣架、棉花棒等,這些都是一房一份專用品;當然還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間、小朋友浴池、可加點的離乳食等。另外在這種沒有隔熱建材的木造建築裡,有暖氣的房間還沒問題,沒有暖氣的走廊通常都非常冷,所以走廊上也隨處可見小型的暖氣機,遊樂間和溫泉脫衣處的暖氣還會特別用鐵欄杆圍起來,防止小朋友靠近,真的很貼心。

 

P2038852.jpg

[小朋友專用的沐浴用品]

P2038920.jpg

[小朋友的毛巾和牙刷,牙膏還是草莓口味的!用可愛的動物圖樣袋子裝,袋子還可以免費取用,拿來裝髒衣服剛剛好。]

 

P2038853.jpg

早餐時間他們會進房將棉被收起,如果不想要收,還可以掛上這個牌子請館方不要收被,這個對於離開前還需要再餵奶甚至讓小朋友睡一覺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貼心了!

 

 P2038843.jpg  P2038849.jpg

 小豬仔除了在一開始的三分鐘左右稍微有點怕生,之後就開始到處玩到處跑,開心得很。房間裡面有張小朋友專用椅,做下去會發出逼逼的叫聲,她好喜歡好喜歡,那兩天一直反覆坐著玩,對椅子發出的聲音十分有反應,笑死人了。

我們預約了四點的個人溫泉,另外還有一個洞窟溫泉是這兩天給我們專用的,加上露天和室內的兩個大浴場,下一篇就來泡到脫皮吧!^^

 

 

旅館資訊


なかや旅館

〒379-1728 群馬県利根郡みなかみ町湯桧曽93

0278-72-3516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