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第八個月的懷孕過程當然也是越來越笨重辛苦。我依然有在努力控制飲食和體重,不過畢竟懷孕期間是不能減重的,所以在飲食營養均衡與熱量控制上真的比較辛苦,一不小心又會覺得心理壓力很重,心情不好,真是麻煩哪~。還好體重一直都有順利控制,緩慢的成長也讓我的體重漸漸接近懷第一胎時的程度,中間還被醫生稱讚了一下,算是有收穫啦。

 

這個月的小豬排胎動開始越來越強烈,而且可以明顯的觀察到她和小豬仔的不同。例如說,豬排習慣在晚餐後起床,然後會一直動到半夜12點左右才睡,清醒的時間很長;小豬仔則是斷斷續續睡睡醒醒的類型。小豬仔的胎動是強烈的、跳舞般的動,每次動起來我的肚子都像在跳波浪舞一樣;小豬排則是東摳摳西摳摳,小動作類型的動法,她尤其喜歡對著我的肚子內側搔搔摳摳,每次都讓我覺得有很難形容的無奈感。~"~

 

大概是因為冬天天氣冷的關係,這次懷孕比起第一胎來說較為辛苦,子宮容易收縮、腳和背都比較容易抽筋,加上沒辦法運動、體力大不如第一胎時,更是讓身體的負擔變大。幸好小豬仔最近喜歡宅在家裡,我也不用拼老命帶她出門玩,可以在家裡多少都比較有休息的機會,撐著撐著就要卸貨了,再努力一下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