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15 am10:30
帶著兩個行李箱、裝滿一星期的換洗衣服與必需品,關掉家裏所有電源、拔掉非必要的插頭,幫黃金葛澆上充足的水、確認帶齊該帶的資料與證件;上車、打開GPS導航系統、繫上安全帶,出發。前往我們的旅程。


原本的計畫是要在土桑到洛杉磯之間找個小鎮晃晃,順便呆個一晚,隔天一早才進洛杉磯市區。不過出發之前聽了美國同學B的建議,決定當天就殺進洛杉磯,以便隔天與朋友會合。

為甚麼要急著一天開足六七個小時的路程直衝洛杉磯呢?實在是因為洛杉磯的交通狀況實在是太糟糕,糟糕到無論何時都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塞個一兩個小時的程度。為了避免耽誤到隔天的行程,所以我們只在鳳凰城停留、吃過午餐後就繼續上路。

鳳凰城,距離土桑約1個半小時車程,是亞利桑那第二大城,鳳凰城基金會的所在。(喂喂!)在鳳凰城迎接我們的,是小豬與老公每到鳳凰城必吃的韓國餐廳:Hodori。詳細的介紹留到下一篇再敘述,先來杯暖呼呼的麥茶溫溫身子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豬夫妻倆一樣,很嚮往跟電影一樣在前不著村後不見人、天地遼闊無邊無際的美國公路上開車奔馳?相信我,在這種公路上窮極無聊的開了5.6個小時之後,這種美國公路就會變成你的夢靨...。

除了欣賞路邊滾來滾去的草球之外,就只能隨著天色漸暗,拍拍美麗的雲彩。



越往洛杉磯開去,天色越暗,路上的車子也越多。接近洛杉磯時,我們發現了好大一片的風車,應該是座風力發電廠。左邊右邊遍佈整個山坡,算一算大概有兩百多座風車,非常壯觀。在漸層的夜色下,一排排巨大風車靜靜的站立著,讓人有種肅然起敬的感動。



接近洛杉磯,不需要靠路牌告知,只要發現開始塞車,就曉得了!原本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到的路程,在洛杉磯都得要耗上1個小時才行,如果是上下班尖峰時間,那沒個2小時可到不了。

在洛杉磯的這三天,點與點之間的移動經常是最費時的事情,缺乏完善大眾運輸系統,對於發展迅速的洛杉磯來說,應該也是最困擾的問題吧!



好不容易到了洛杉磯市內,我們在明天預定會合的友人住處附近找了間Motel住下。美國的Motel可跟台灣不太相同;台灣的Motel經常性的被拿來當作男女之間"休息"的地點,所以裝潢與房內設備都一間比一間講究,連商務型的Motel也絲毫不遜色於飯店。

不過相較起來,美國的Motel可簡單多了。追根究底,也是因為美國的Motel就是用來提供旅人一個住宿休憩的房間,有張大床可睡、有個可洗澡的浴室,就已經很足夠,反應到價錢上,美國的連鎖Motel就比一般Hotel便宜得多囉!



所以不要太計較房間不大、沒有裝潢、棉被粗糙、水溫不穩、沒有早餐,這兩人房一晚51塊美金的房間,也算是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休息空間。



開了一天的車,開車的坐車的都累到屁股開花了,用GPS找了找附近的餐廳,發現有間吉野家在附近,殺過去點了一份牛雞雙拼;不愧是美國人的食量,這麼大一盒牛雞雙拼,我跟老公兩個人竟然吃不完!



撐飽了肚子,回Motel洗個不太熱的熱水澡,兩夫妻窩在棉被裡看了"處門的世界"之後,就乖乖上床為了明天儲備活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