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兩個星期的上課記錄,4月3號上的是鯛魚飯和雞絞肉串,很有趣也很好吃的一堂課。這次的老師很甜美,講話輕聲細語的,常常會聽不太到她說話的聲音,這點有些麻煩,不過人很好,讓我很想再選她的課。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家的生協組織有很多有機或無農藥栽培蔬果,有朋友問我說:他有沒有灑農藥,你怎麼看得出來? 我說,如果是有機認證的話,是經過政府機關審核的,認標籤就知道了。不過若是像生協這樣,有一部分的蔬果可能因為實施有機耕作時間不夠久(土壤可能仍有微量農藥或不自然的成份)、或是尚未成功申請到認證,但其耕作法已經採用無農藥、無基因改造的方式進行,那的確是比較難分辨。

不過我想最簡單的例子,大概就是看蔬果的外貌來判斷吧!




這是昨天送來的大白菜上的蝸牛,除了這隻最大的以外,小隻的蝸牛、菜蟲、葉片上的蛀孔也是不少,連產品標是紙條都坑坑洞洞的,這個說不定就是沒有噴灑農藥的好證明了。老實說對我這個吃慣了農藥肥料栽培的都市人來說,挺不習慣的。洗菜也要洗得比較久,檢查下鍋前的菜葉也更加仔細費神。

不過,比起吃進一堆農藥來說,吃進幾隻小菜蟲好像就不讓人這麼驚恐(笑)。

PS.誤闖都市的小蝸牛,最後被我送到草叢放生了...乖。
PS2.想了很久,這篇文章到底該歸類成美味食記好、還是食譜分享好呢??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交作業!!人妻老師的點名遊戲XD


【遊戲規則】
被點名的朋友要在自己的部落格回答下列問題,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自己新增一道題目。
點名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將問題傳給被點名者,並到這8個人的部落格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要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註明被誰點名,並不得拒絕回答問題。
回答完問題之後,再點名八個人,讓遊戲繼續下去,不得回傳。
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以下是問題與回答。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續前篇,泡完檜木溫泉還回鑰匙之後,我們趁著天色還沒按下來,又跑到旅館外的庭園去走走。擁有廣大庭園、瀑布和數個泉源的対星館 花かじか,很值得花上半天在此悠閒的散步享樂,可惜我們沒有規畫得很好,晚了一個小時check-in,平白浪費了陽光普照的一個小時,下次知道了一定要準時3點check-in,好好享受庭園內的悠閒氣氛才是。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到公園散步時,園內的櫻花已經呈現瘋狂散落的景象了。花瓣紛紛隨風飛落,積得滿地粉紅,好不浪漫。



在日本,這樣的景緻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櫻吹雪,把片片落櫻喻成飛舞的雪片,美麗極了。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東京都內的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不過偷懶的小豬現在才要把新宿御苑的櫻花貼上來。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準備妥當之後,帶著隨身相機F30,前往櫃檯借了露天溫泉的鑰匙準備泡湯。說是借鑰匙,其實也是館方人員陪同著一起到溫泉門口,詳細的解說了其實很簡單的使用方式,再三的告知門會自動鎖上,要我們不用擔心。親切又細心的溫暖讓人很感動。

箱根的溫度比平地的東京冷上一節,這天剛好比較陰,我們也才剛從下著雪雨的大湧谷下來,身體冷著呢!所以看到潔淨透明、清澄見底、又冒著暖暖熱氣的溫泉時,心中真是莫名的感動。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大湧谷,我們原路趕回宮之下,準備前往對星館check-in。從宮之下車站出來,沿著唯一一條下坡路往外走,走到馬路上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旅館。不過到了接上的旅館之後,還得要乘坐專用登山纜車往下,到達溪谷邊才能看到真正的旅館建築。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