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以前介紹過一間土桑的日本料理-SUSHI TEN,第一年吃得時候很好吃,後來漸漸覺得水準下滑、價錢也變貴了些,後來聽說連老闆都換人了,所以我們第二年就沒有再去吃過。說實話我們也不知道現在的SUSHI TEN變得如何,只知道老闆是個墨西哥人,服務生來來去去,廚師手藝和味道都不清楚就是了。

輾轉得知SUSHI TEN以前的老闆-一位日本太太-把SUSHI TEN賣掉之後又開了一間日本餐廳,聽說味道和菜色與當初我們剛吃SUSHI TEN時的水準一樣,因此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前往老闆娘新開的日本料理店-SUSHI YUKARI。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接續春假旅遊的第三天,小豬在Sedona玩得不算盡興的那個夜晚,因為小豬一直很悶、不是很快樂,一想到隔天(也就是第四天)就要回家了,但是卻完完全全意猶未盡,我的心情就一直很低落。體貼的小豬公看小豬一直翹著一張豬嘴,就偷偷找了之前被小豬放棄了的Antelope Canyon/羚羊峽谷的資料,也打電話去問了當地的旅行社是不是還有可供8人的時間;向同行的朋友提了更改行程的建議,也獲得大家的贊同;順利的,我們的第四天回程計畫就安插了一個美麗的奇蹟進去。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法式千層可麗蛋糕是小豬喜歡的部落格-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裡的小熊介紹的食譜。我很喜歡這個部落格里頭的文字、照片、食譜、和氣氛,每次都會讓我有所感觸,不只是對於味覺和視覺有所期待,同樣的對於心情上也會有很多很多的新想法和感覺。

這次作的法式千層可麗蛋糕很好吃,特別適合冰過之後食用,口感會QQ的很有彈性,水果香味和奶油混和之後變得更溫和,冰兩天之後吃都不影響口感,我們都很喜歡喔!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相較於美東的人文歷史,美西的確是比較屬於自然環境較吸引人的觀光旅遊區域,一來是因為本身的歷史古蹟先天上就比較少,二來也因為地形地式的差異使然,讓美西擁有不少天然景致可以欣賞。而身處沙漠與高原間的內陸城市-土桑,剛好擁有一些特殊的地理景致,加上印地安人與墨西哥的傳統文化,使得人文和自然都有可看之處,也讓土桑的生活顯得多彩起來。

雖說土桑的人文與自然和一般人所想像得不太相同,不是古堡教堂濃綠森林,而是印第安保留區、墨西哥式建築與奇石沙漠,但是這兩年的土桑生活也讓我看到了很多平常看不到、感受不到的風景和色彩。蠻慶幸自己跟老公都是會喜歡出門閒晃的人,所以這兩年間也算跑了不少觀光點,一些著名的無名的點都有去看過,也不枉費這兩年的停留。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星期清冰箱,連著兩天用三節翅作了不同口味的雞翅料理,覺得味道都不錯,小豬流的清冰箱菜簡單快速又好吃,來分享給大家參考。


[[紅燒雞翅]]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之後我們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在晚餐時間抵達Flagstaff。Flagstaff是亞利桑那第三大城,位於高原上的Flagstaff與鳳凰城和土桑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想要對這個城市有多點瞭解的人歡迎參考小豬去年的遊記[點這裡]

到了Flagstaff與先來修車的另一車友人會合,因為那位友人的車子壞掉的零件需要調貨,所以他們決定乾脆晚上直接殺回土桑再修車,所以這一車兩位小情侶就在什麼都沒玩到(歐...不對...他們有玩了一整天的NDS炸彈超人...XDDD)的狀況下先行折返,剩下我們兩台車八個人繼續旅程。

在Flagstaff的旅館待了兩個晚上,剛好床的軟度和枕頭的高度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每晚都睡得很舒服,即使這次旅程中多是健行行程,但是因為一夜好眠,身體的疲勞也就恢復得很快。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陣子小豬公的美國朋友D請我們吃飯,地點選在離他家只有一個小土坡距離的La Encandtada這個Shopping Mall裡頭的日本餐廳 - RA Sushi。La Encandtada就是土桑北邊最高級的mall,當然這邊的餐廳也比較高檔一些,不過說高檔,其實價錢也並沒有特別高到哪裡,而服務、裝潢與食物卻比起一般餐廳細緻多了。

RA Sushi是一間以紅黑色調裝潢的偏低調奢華風格的店,無論是店內布置、餐桌椅、餐具的選用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不是走日式風格,但是卻非常有質感。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是在日本還是美國,超市裡都會有很多幫助主婦輕鬆料理的簡單小秘笈,這些小秘笈不是食譜,而是一些半調理的粉、醬類調味料,或甚至是食物半成品,可以讓主婦們用比較少的時間和心力作出一道、甚至是一桌的佳餚。

有時候,小豬煮飯煮到心煩懶散時,也會去買些超市醃好的蜂蜜芥末豬里肌肉、黑胡椒牛肉塊、或是豬肋排回來,只要在晚餐前按照包裝上的食譜設定烤箱溫度、送進去烤個幾十分鍾,就有一頓豐盛的烤豬/牛肉可以享用,對懶人小豬來說是很大的福音。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