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過生日,我都覺得今年是一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生日,可是每個下一年,我又會覺得那是一生中最棒的一次。



曼哈頓夜景

那時紐約的時間晚了台灣12小時(註),所以早在生日前一天就收到很多祝福,很感動。

我們家那個喜歡製造驚喜的小豬公,今年也有新花招。不過有很多先例來證明莫非定律,這一次負責餐廳訂位的小姐也因為不小心讓我接到確認訂位電話,而讓他的驚喜提早曝光。還好,知道餐廳訂位並沒有影響什麼驚喜程度,不至於讓他太消沉。

生日當天下午我們去逛街,因為晚餐的餐廳比較高級,需要稍微"盛裝"一下比較好,所以小豬公就順便送了小豬全身的行頭當禮物,其中一件可愛又溫暖的Ann Taylor LOFT米褐色毛料短外套讓我們都愛不釋手,高價的衣服在美國買真的比較划算,紐澤西衣服又免稅,更是讓人覺得超值。

晚上搭地下鐵轉到布魯克林區,經過一小段迷路旅程,我們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全紐約最美的夜景-River Cafe。



River Cafe

 

位在布魯克林water street上的River Cafe,隔和與曼哈頓島相望,夜晚燈火亮起時,築於船屋上擁有大片玻璃窗的River Cafe就成為欣賞紐約夜景最棒的地點。加以其菜色味道好,因此成為紐約仕紳名流聚集之地,當晚像我們這樣兩個毛頭小子入座的客人非常少,看起來就是年約40以上穿著體面的紳士淑女們聚會或慶祝紀念日的場所。

進店時心情頗為緊張,畢竟這是小豬第一次走進如此高檔的餐廳。不過店內的氣氛顯得很輕鬆愉快,仕者態度也很親切,加上隨著時間變晚,店內客人微醺之後,溫度與聲音也都逐漸高揚,慢慢的讓人感到放鬆。雖然吃得是法國菜,但是餐廳本身有古典美式的風格,這樣的溫度讓人覺得比較舒服,也比較容易輕鬆的品嘗食物的美味。



美味的手工麵包

入座之後,因為我們不喝酒所以只上了清水。麵包奶油與一小杯南瓜加南瓜籽的濃湯十分暖身暖胃,可以讓人慢慢研究菜單。River Cafe的菜單是固定價格,前菜主菜甜點各一道,最後我們選了特別的Six Course Chef's Signature Tasting Menu,是從前菜與主菜中由主廚選擇五道菜的半份份量,加上一道甜點組成,適合我們這樣第一次到訪並且想要嘗試多一點菜色的客人。



南瓜濃湯

我們吃得速度稍微有點快,不過廚房配合的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送餐過急或是太慢。我很喜歡侍者解釋每道菜的材料與做法,雖然還是有很多食材的名字讓我覺得陌生,不過在聽過他的解說之後,會讓我覺得更能品嘗出每道菜的風味。



1.Taylor Bay Scallop Ceviche

新鮮干貝用萊姆番茄汁醃漬之後,冰鎮配上番茄片與香料食用。

這是我第一次吃生干貝,干貝與小番茄片一起吃下去時,我還以為軟軟的口感是番茄,脆脆的則是乾唄。沒想到竟然相反!干貝柔軟而甘美,一入口就是輕淡卻濃郁的海鹽香氣,萊姆的清新與番茄干貝的甜味搭配得很恰到好處。當然,絕對是一點腥味都沒有,清爽而舒服,讓人對於這間餐廳有個絕妙的第一印象。

 

2.Wild Rock Lobster

香烤龍蝦配上鮮橙與花椰菜醬汁。

新鮮龍蝦味道實在是極好,香甜濃郁口感極有彈性。吃過不少龍蝦,好吃的龍蝦不難吃到,只要新鮮,水煮就會很棒。但是要像這樣新鮮好吃,肉質有彈性卻又嘗得到細緻的口感,而不是只有粗獷的美味,這還是我第一次品味。

 

3.Branzino Fillet

這是一道充滿巧思與美味的鱸魚排料理。

最下排鋪上兩片醃漬番茄與切小塊的Zucchini(長得像小黃瓜的南瓜科瓜類)。疊上煎過的鱸魚與一層蝦末臘腸馬鈴薯泥等混合成的泥狀物,上頭鋪上壓平並烤得焦香酥脆的馬鈴薯泥,上桌時淋上醃漬檸檬的檸檬汁食用。

上層酥脆中層溫潤下層清香爽口,一次切下同時入口,舌尖會先嘗到番茄與檸檬汁的酸香,接著是輕脆噴香的馬鈴薯餅和濃郁的馬鈴薯泥、蝦與臘腸香氣,最後是新鮮有彈性的鱸魚排,真的是好吃到令人說不出話來。





4.Sauteed Hudson Valley Foie Gras

香煎鵝肝佐草莓醬與草莓可麗餅。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鵝肝是種好吃的東西。以前只在台灣吃過一兩次騷味很重的鵝肝醬,因此對她抱持著些許排斥,沒想到這道菜一上桌,就成為惟一一道聞起來就讓我們想叫侍者閉嘴不要繼續解說的菜。

香煎鵝肝實在是個好翻譯,雙面煎到焦香如牛排狀的鵝肝,一上桌就散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濃郁的香氣。好不容易等到侍者解說完離開,迫不急待切下一口送入口中,瞬間就是濃稠的甜味與微焦的香氣撲鼻,外層酥酥焦焦,內層則是呈現極生的軟嫩香滑狀態,搭配上草莓醬汁的甜味,讓整體口感顯得濃郁卻又甜美。

除了鵝肝之外,還有一條甜甜的捲上煮過草苺與洋蔥絲的可麗餅。一口香煎鵝肝一口可麗餅,會讓嚐慣了濃郁的味蕾回復,並且更加期待下一口美味。



5.Colorado Rack of Lamb

科羅拉多小羊排。

全美國有八成的高級餐廳使用科羅拉多的小羊肉,科羅拉多小羊肉已經被譽為是頂級與美味的象徵。本身很不喜歡羊騷味的我,一開始是抱著送啥吃啥再怎麼樣都要嚐試看看的心態吃下第一口小羊排的。誰知這羊排只帶有些許騷味,除此之外都是美好。

恰到好處的熟度,微焦香味逼人的外皮,軟嫩有彈性的肉質,充滿香料氣息的臘腸,香甜的金黃馬鈴薯,輕新爽口的絕配薄荷醬和一小滴烤羊醬汁,完美。

五道前菜與主菜之後,剩下的是最後一道甜點。小豬點的是店內的招牌,Chocolate Marquise Brooklyn Bridge,小豬公則點了Caramelized Apple" Cookie"。

 



 

6.Chocolate Marquise Brooklyn Bridge

由精巧的巧克力慕斯蛋糕與手工苦巧克力拼組成的布魯克林大橋,以及香草榛果冰淇淋和杏仁塔疊成的尖塔小屋,盤上水波狀的巧克力醬美麗的呈現了布魯克林大橋的風光。

原本很擔心巧克力會太甜,畢竟這是美國,巧克力就等於是等分的糖。不過不愧是高檔餐廳,巧克力香滑濃郁之外,幾乎都是苦巧克力製成,因此不但不會太甜,還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店家手工巧克力的用料之高級。略帶酸味的苦巧克力等級絕不低於法芙那,雖苦但卻很順口,只有好巧克力才能讓人有這樣的感動。





another 6.Caramelized Apple" Cookie"

小杯中裝的是青蘋果、香草等口味的冰沙與冰淇淋,下圈是由薄切糖漬蘋果片鋪在焦糖脆餅上構成。

青蘋果冰沙酸甜爽口,底下的香草冰淇淋也很美味;但我尤其喜歡下層的蘋果片與餅乾的組合,她嚐起來略甜但不會過膩,柔軟的蘋果與酥脆的餅乾很合諧,尤其是當蘋果片入味得透心,餅乾吃到最後一口還是很酥很脆的時候,真的會讓人不經發自心中開心的笑起來。

好甜點當然要有好伴,我們點了咖啡與伯爵茶來搭配甜點,在五道菜之後享受全份的甜點實在是種挑戰,不過我們邊吃邊聊邊享受,竟也將所有的食物一掃而空。

當我們的甜點上桌時,鄰桌的客人好奇的打探,最後也點了和我們一樣的種類,整個餐廳充滿歡樂笑語,音量雖大卻沒讓人感到不悅,雖然沒有喝酒,但也讓人微醺。River Cafe的氛圍真的是讓人感到舒服,即使是高級餐廳,也沒有令人得要過於嚴謹的拘束;美食美景加上昏黃的燈光,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餐後附贈的軟糖與小圓餅,好像是兩人用餐的客人才有的,我們的還加了一根蠟燭和巧克力薄片上的HAPPY BIRTHDAY,真開心。

River Cafe是小豬公99年到紐約唸書時曾到訪的餐廳,當時的他就很喜歡這間餐廳,並且決定日後要帶著未來的老婆再訪。那一年的九月我們相遇了;八年後的今天,他如願以償,我感動落淚。如果我這輩子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是我無論過都久都會認為是正確的、是我無論如何都會做出一樣決定的,那一定是選擇嫁給這個男人。

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

 

註:11月4號凌晨2點之後,日光節約時間結束,現在與台灣時差13小時。


附註:

訂得到River Cafe算是運氣不錯,小豬公四個星期前預約已經客滿,排了候補直到前一天傍晚才等到位子,有計劃前往的請儘早訂位。線上預約可,24小時前需撥打確認電話。

男性客人必須全程穿著西裝外套。女性客人沒有太多限制,不過還是以套裝或小禮服為宜。牛仔褲很糟。

距離地鐵站走路需20分鐘左右,附近道路複雜不好走,務必先行確認地圖與方向,必要時最好搭計程車前往。



店家資訊:

River Cafe
http://www.rivercafe.com/
1 WATER STREET BROOKLYN, N.Y. 11201

晚餐菜單http://www.rivercafe.com/menu_dinner.asp
想要知道價錢的請自行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