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五月28日,我們來到日本開始新生活。六月1日小豬公正式上班,到現在也滿一年了。時間過得實在很快,這樣下去三年五年十年是不是也會這樣飛走呢?

昨天我們家吃烤肉,就當作慶祝日本生活一週年的紀念,雖然沒有什麼真的在慶祝的感覺,只是吃了平常很少會買的高級肉片,還把家裡弄得滿室生香,深怕煙霧感測器會開始大叫。
只是睡前,想到"又過了一年",忍不住還是失眠了一下。時間對於人類的體感實在太主觀,明明一天都是24小時的,怎麼一下就過去了呢?



這是烤肉的團體照,牛五花豬五花和我愛的杏包菇。等梅雨季過了,真想要在陽台烤肉,這樣才不會把家裡弄得煙霧瀰漫。



常常有人會問我說是不是在日本定居了?我對這個問題一直很困擾,因為我們的確是打算在這裡工作生活,小豬公的工作和公司都很好,如果沒有意外也不會想要離開。但是以現在的狀態來說,我們並不算"定居"在日本,畢竟再怎樣都是外國人的身份,就算要申請變更國籍也是數年後的事情了。重點是,未來要在哪個國家生活,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執著,所以更是難以回答。

不過現在想想,好像也沒有義務去回答這樣的問題,連我都不知道的答案,怎麼回答都不是正確的。重要的還是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受、自己的人生吧!

就因為不知道還有幾個在日本的週年紀念,所以更應該好好把握時間體驗才是,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