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梅雨季結束的好像比較早,早到我根本來不及去看最愛的紫陽花盛開。東京與週邊的紫陽花祭大概都在昨天和今天結束,前陣子婆婆來訪沒有機會去,這星期小豬公身體不適,最後還是無法成行。

說不遺憾是假的,畢竟從去年就打定主意要的事情,因為自己苟且的拖拖拉拉心裡而錯過了,心中不是不悔恨的。

『篤姬』中曾出現這樣一句話:こぞの花にあらず,意思是說今年所開的花已經不是去年的花了。雖然每年都會開花、景色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化,但是今年所開的花朵,和去年的就是不一樣。所以人生在世更是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今年沒看到的紫陽花,希望明年能夠盡情享受;今年剩下的時間與美景,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充分的欣賞。看不到最愛的紫陽花,那就來用吃得吧!



源 吉兆庵的あじさい紫陽花和果子,粉嫩的紫藍色嬌艷欲滴,外皮自然的裂痕煞是可愛。


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紅豆餡,中間一層嫩粉紅色加上外層的紫色外皮,外層的裂口剛好會透出中間粉紅的色澤,美呆。味道清淡典雅,一點都不會太甜,配上日本茶十分對味。



另外還有買了一些凍類的生果子,不過忘了記下名字,這個外皮類似水羊羹、內餡是柚子麻糬的也好好吃,很適合陰雨不斷又悶熱的初夏。

源 吉兆庵在台灣也有店,不過價格好像不便宜,記得以前曾經買過幾次,感覺像是領薪水後犒賞自己的小禮物。在日本的價錢相對來說比較便宜,路過時看到小巧美麗的和果子們,就會忍不住想要帶幾個回家。日本的和果子真的很有魅力,每個季節都有當季所屬的特色與美感,值得再三品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