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我幾乎都窩在家,秉持著冬藏春發的原則,確實的進行養豬計畫。雖說不常出門玩,但在家裏可以做的事情卻也不少,時間多了就比較有閒情逸致來紀錄每天做的菜餚,分享給大家小豬家的味道~

2009 0129_ 045.jpg

今天來介紹簡單漂亮又好吃的そぼろ丼(soboro-don)是由絞肉(通常是雞絞肉)、蛋、和四季豆組成,煮得鹹甜的絞肉配上溼潤的蛋花和清爽鮮綠的四季豆,是一道大方、開胃又方便的菜色。


材料:(兩人份)

絞肉(一般多用雞肉,我今天用的是豬肉)150g

調味料A(絞肉用):
味醂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砂糖 2/3大匙
酒 1大匙

蛋 2顆

調味料B(炒蛋用):
砂糖 1/2大匙
鹽 少許
牛奶 2大匙
美乃滋 1小匙

四季豆 約7~8條

調味料C(四季豆用):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白飯 兩碗



作法:

1.將絞肉和調味料A入鍋拌勻,中火慢慢半炒半煮(可以把4支筷子綁在一起用來攪拌絞肉,比較好處理),煮到肉末熟透且均勻分離,湯汁剩下約3~4大匙左右程度即可。

2.將蛋和調味料B在一大碗中充分攪拌均勻,炒鍋中加少許油中火加熱,將蛋液入鍋,參考步驟一用4支筷子不斷攪拌蛋液,直到蛋液呈現均勻黏稠顆粒狀。完成的狀態是蛋已經煮熟(沒有液狀蛋清的程度)、且表面仍然保持溼潤樣,這時就可以起鍋了。

3.四季豆切小丁,用少許油與調味料C同炒即可。

4.在一中型碗中添上白飯,先淋上一些絞肉的湯汁,再鋪上絞肉、蛋和四季豆就完成了。

 

2009 0129_ 046.jpg 2009 0129_ 048.jpg

混在一起很好吃喔~~~

備註:

1.我喜歡洋風一點的炒蛋,所以加牛奶美乃滋;另外也可以去掉牛奶美乃滋、改加柴魚高湯和酒變換風味。

2.四季豆也可以改成水煮後斜切,口感不同風味就會有變化。

3.除了雞肉豬肉之外,用切小丁的白肉魚也會有不同的風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