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近期內在六本木最後一次午餐了!

小豬公的公司要搬家了,之後大概就沒有這麼多六本木餐廳攻略啦~是說我生完之後食記產量也銳減就是了,科科。六本木"暫定"最後一餐,是冷冷天裡的藥膳麻辣鍋-天香回味。

20100924-DSCF0357.jpg

位於小巷弄裡毫不起眼的天香回味,老實說,店內裝潢也是十分不起眼。很簡陋簡單的米白加木色調裝潢,我們十一點半入店,店內空無一人,直到十二點十分才陸續有幾組客人進來,如果晚上也是這樣,那還真的挺為她們的生意擔心呢!

《挑戰》暖暖毛線

 

中午當然有商業套餐,是些麵類+小菜+甜點,另外還有港式點心和鴛鴦鍋的選擇,既然都到火鍋店了,當然還是點了兩人份的午餐火鍋囉!

20100924-DSCF0348.jpg

 

左邊是麻辣鍋、右邊是藥膳鍋。麻辣鍋對不擅長吃辣的我來說很夠辣了,不過其實比起台灣的一般的麻辣鍋水平來說應該不算太辣。藥膳鍋味道很強烈,湯頭甜膩,猜想應該是藥膳的甜味吧?一開始我很不習慣,覺得甜到有點噁心,後來食材陸續下鍋,湯頭味道有變化之後,才覺得好些。

 

20100924-DSCF0347.jpg

兩人份的豬肉片。十分普通,日本的豬肉油其實五花肉非常好吃,隨便超市拿一盒都很有水準,所以這個肉片不及格,比不上超市100g/90円的水準。

 

20100924-DSCF0349.jpg

而且份量很少,大概因為是商業午餐的緣故,很貧弱的感覺,對照下面的iPhone,真的很小盤。

 

20100924-DSCF0351.jpg

附餐可選白飯、肉燥飯或是翡翠麵,強推肉燥飯,日本太難吃到了!我點了天香回味的招牌"翡翠麵",是加了綠藻去揉的健康麵條,口感偏Q,不過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味道或感覺,還是肉燥飯好XDD

 

20100924-DSCF0353.jpg

下鍋前服務生會先裝一碗湯給你嚐嚐,湯頭比例約是辣與不辣3:7,除了太甜之外,其實藥膳味道還蠻舒服的,喜歡中藥味的應該會覺得很棒。之後服務生會將菜盤的菜全幫你下下去,當然也可以要求自己來。

 

20100924-DSCF0354.jpg

這個たもぎ茸也是天香回味的招牌,是一種口感爽脆,生的時候呈黃色、煮熟會變成米白色的菇類,沒有什麼特殊味道,不過口感脆脆的,還不錯吃。

 

20100924-DSCF0352.jpg

忘了照菜盤了!菜色十分普通,一些菇類、地瓜、豆腐、高麗菜、青江菜、肉丸等,既沒有鴨血豬血各式餃類、也沒有大腸頭、蛤蠣花枝貢丸魚丸芋頭,所以或許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特別的菜盤吧!科科。

 

20100924-DSCF0355.jpg

20100924-DSCF0356.jpg

餐後甜點是假的愛玉,呸呸呸,最討厭台灣餐廳甜點端這種沒誠意的假愛玉了! 另外還有附一杯台灣茶,原本我還蠻期待的,menu上還特別標明是無農藥台灣茶,結果一上來竟然是浮著兩塊冰塊的冰台灣茶!?理所當然香味全無,茶的甘美也不用想了,只有入喉的澀味還在,慘。

 

20100924-DSCF0350.jpg

順帶一題,是不是國外的中餐廳/台灣餐廳都會這樣?餐具都流行又舊又破,杯盤邊緣都被磨到掉色了還在用,看起來真有Fu。@@

 

 

天香回味-六本木店 我給兩顆星(滿分五分)

很想吃麻辣鍋/藥膳鍋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再去,不過下次大概不會願意再去吃商業午餐了,看介紹還是晚餐的菜色比較漂亮些,當然相對的也反應在價錢上啦!只是就像酪梨壽司說的,沒有鴨血大腸頭算什麼麻辣鍋!(翻桌),哈!我也好想念麻辣鴨血喔~

 

 

店家資訊:

商業午餐-火鍋-2650円(含稅)

〒106-0032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3-13-6 ウインドロッポンギ4F

03-5413-4567

官方網頁

官網的店內照片真是唬爛!把色調調黃就加50分了= =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