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的重頭戲是騎馬課程,因為還剩下一個多月就要離開土桑了,所以小豬夫妻現在是想盡辦法能玩就玩能看就看,但求之後不要覺得遺憾;所以上週末的行程就是找了間農場預約騎馬時間,兩個小時的騎馬行程,實在是很有趣喔!
對於像小豬這樣連馬都沒有摸過的人來說,能夠近距離的接觸馬、乘坐並感受牠們,真的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在土桑有很多的農場,閒暇之餘他們會開放給一般民眾預約課程,有像我們參加的這種Horseback Riding單純的騎馬活動,也有教你怎麼養馬的課程,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挑選。價位很不一,我們的Horseback Riding是一人兩小時50塊美金,有的課程長達半天一天,要價可能是上百塊美金的。

跟我們聯繫的是一位身高不高身材健美笑容燦爛的中年女性-Bobbi,跟我們同行的有另一個家庭、年輕爸媽帶著今天是六歲生日的可愛小妹妹來騎馬,農場還特別幫小妹妹準備了一隻灑上金蔥粉的小馬讓她騎,實在是很有趣。這讓我想到,以後我也想要送自己的小孩這麼特別的生日禮物,希望他/她會喜歡騎小馬勝於芭比娃娃或機器人,呵呵。



==壽星小妹妹坐上她的金蔥小馬==

在美國人的步調和態度下,很多我原本以為很難的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很輕鬆。他們知道我沒有騎過馬,但是在讓我接觸馬的時候還是一派隨和,Bobbi只告訴我們:不要站在馬後面。接著就讓在農場幫忙的小女孩幫我們上馬鞍、帶我去梯子上上馬;至於騎乘方式,小女孩也只是輕鬆的說:很簡單,你要他往左就把韁繩往左輕拉,往右就是向右;要他停就把韁繩拉起說聲hold,要他走就把韁繩放下用腳夾馬腹。就這麼簡單,小豬已經坐在馬上準備出發了。




==幫我調馬鞍跟教我上馬和指令的小女生==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心裡還有點埋怨怎麼沒有完善一點的教學課程;但是實際上當馬兒開始往前走時,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我想,說再久講再多都比不上自己親自上馬體會那個震動,所以我也慢慢能夠理解,為什麼只需要這樣輕鬆的解說步驟,就可以讓一個初心者坐上馬背。

當然,因為我們這個只是Horseback Riding,翻成中文其實應該只能算是"坐在馬上隨牠走"吧?訓練有素的馬兒們都會自己跟著前面的馬走,其實不是很需要叫她向左向右的。而危險性當然也就很低,我們連安全帽都不需要帶,就可以知道這有多簡單。

坐上馬、拉好韁繩,一行人跟著Bobbi就往旁邊的仙人掌國家公園出發。今天我們會在仙人掌國家公園裡頭繞一段trail,整整兩個小時,從下午4點半直到日落時分。




我的馬,應該是叫Welly吧?是個男生,棕色有著黑鬃毛的馬兒。他個性比較懶散,我叫他都叫不太動,但是看到別的馬走時,他就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上去。一開始我覺得他很不聽話,後來就覺得他很好玩,因為當前面的馬停下來偷咬兩根草吃的時候,他都不曉得要停,就會往前面的馬屁股撞去;後來他知道要停了,就會想要趁著停下來的時候也摸兩根草來吃吃,不過小豬公說不可以讓他們在行進中任意吃路邊的草,要不然以後他們會不聽主人的命令,所以可憐的Welly要吃草的時候都會被我阻止,而他也很認命,就真的不吃,不像前頭的馬硬是要吃。




小豬公的馬也是男生,棕色鬃毛的棕色馬。他很有趣,每次都貼著前頭的馬-就是我的馬-的屁股走,貼的緊緊的,不知道他在幹嘛? 這隻馬就比較聽話,小豬公都可以叫他在我左右繞來繞去的,這個Welly就不會裡我>"<。

比較辛苦的是另一個家庭的年輕爸爸,他騎的那隻公馬非常貪吃,動不動就停下來嚼兩口路邊野草,對於年輕爸爸的催促和指令理都不理,狠是囂張。最厲害的是,那隻公馬竟然停在路上就這麼隨地小便了起來(笑),大概是出門前忘了上廁所吧?看他老人家就這麼囂張的停下,一陣水聲嘩啦啦啦啦,持續了好一陣子,聲音之大就像是我們拿著一罐5000cc寶特瓶從腰部往下倒的感覺,而且時間超長讓人讚嘆(啥?),大概持續了30秒有吧?中途一度讓我們以為他老人家甘願了,沒想到另一波隨之又起,笑得我們所有人真的差點"人仰馬翻"。

至於馬兒上大號那可比較普遍一些,不像小便這麼驚天動地,只需要稍稍揚起馬尾,數顆青綠色的草球就這麼滾下來,吃飯也能滾走路也能滾,也是挺厲害的啦!XDD

Horseback Riding真的沒有什麼難度,因為這些馬都受過訓練,即使有自己的脾氣,也是知道什麼時候該走該怎麼走。中間只有一次因為Welly被從旁邊出現的另一匹馬嚇到而"ㄘㄨㄚˋ"了一下,有讓我感覺到驚嚇之外,其餘時間就算是他們小跑步了幾次,都覺得還好。

在馬背上的震動比我當初想像的還好,不過拿起相機拍照還是會晃得很嚴重。沿路上我跟小豬公輪流拿相機東拍西拍,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只能拍背影,因為走的路都是細細長長的小徑,坐在馬上又不是很能放膽回頭,所以被影照還是居多。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下面這張照片進去看這次的其他照片。



這天天氣很好,有別於前幾天的陰雨,這天天上有雲不過氣溫舒適宜人,太陽溫暖但卻不致於炎熱,加上前幾天的雨水讓地上的沙塵不至於揚起的太嚴重、但是又不致於造成濕濕爛爛的泥水濺起,是騎馬的絕佳天氣。

另外要提的是,我們去的仙人掌國家公園是距離土桑最近的國家公園,他在土桑的東西方各有半邊,裡頭唯一可看的景就是亞利桑那特有種的仙人掌-Saguaro Cactus,這種仙人掌非常特殊,盛產於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一般可以長到十多公尺高,腰圍甚至可以粗到有2-3公尺;它們非常長壽,平均需要用75年來長出一隻完整的"手臂",所以"手臂"越多的Saguaro就越老,也可以用"手臂"數量來推測其年齡。



我們預計下個星期要去登山,到時候再多照一些Saguaro回來讓大家看看。

Bobbi的網站:
http://tucsonhorsebackriding.com/

我們參加的是第一個:Trail Rides。現在在考慮要不要去參加Timed Event Lessons,教你養馬跟進階騎馬技術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