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看照片吃美食的時間,經過中國城的半天不快之旅以後,我們離開中國城,來到位於一條小巷子裡的羊城茶室/Yank Sing 。說也好笑,這次到舊金山,我們吃到的好料中菜竟完全不在中國城裡,後來上網找了一下其他人的心得,發現好多人也是如此,真是挺有趣的現象。



這間羊城茶室開得很有規模,在舊金山共有兩間店,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而且是東西方臉孔參半,總覺得近這樣的店會讓人比較安心一點,比起全是老外的中餐廳/你會懷疑他道不道地,或是全是華人的中餐廳/可能會像早上那樣被氣到飽了,都要好得多。我們去的時候約式下午1點多了,餐廳裡頭仍然是客人眾多、還要等候,我們選了坐在外面的位子,因為這樣就不需要等,坐裡頭還得要等20分鍾咧!真誇張。室外坐位備有壁上暖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坐外頭也不至於覺得太冷,況且,這樣子啜飲著熱茶更是美味呢。



羊城的地段跟建築裝潢都很高級,看得出來經營者的企圖與走向,有別於一般傳統中餐廳,嘗試著要把中菜的精緻美味帶進西方市場,是讓我能感受到的用心。就坐之後點了壺茶,在等待推車過來的時間,我們東聊西聊這照那照;隨手拿起了杯盤餐具一看,嘿!大同瓷器耶!整組都是Made in Taiwan喔!心情瞬間好了起來。我沒有什麼省籍國籍情結喔~只是單純的在異鄉的中餐廳發現來自故鄉的驕傲,心裡頭熱然然的罷了。^^

沒多久,推車一台接著一台的來了。這裡推點心車的大嬸/小姐很有趣,她們只要看到客人入坐了,就會一窩蜂的往新客人的方向前去;所以我們坐下沒多久,兩三台推車就排排站等著我們拿點心,很壯觀。不過這樣也有缺點,雖然可以馬上就吃到東西,但是一次拿了該拿的份量之後就會變成桌上同時堆滿太多食物,一時還真是不知從何下手,一但變冷了又不好吃了,害得大家只能加快速度把食物塞進嘴裡,反倒有些食不知味。

下面的照片是比較有印象的點心,因為怕食物涼掉所以我照得不多,這裡的菜色和一般港式茶樓也稍有不同,我們這天竟然沒有吃到我最愛的腸粉,不知道是他真的沒有還是這天沒有?




上排的燒賣蝦餃味道中規中矩,不過這玩意兒我還真沒吃過什麼特別的口味,頂多是在香港吃到特別新鮮、味道香口感好的燒賣蝦餃,但是一般台灣或美國茶樓的吃起來,就很難去區分"好"與"很好"的差別。

中排的小籠包味道不錯,在熱一些會更好;右邊的磨菇填蝦泥(還是魚漿?)味道也很不錯,磨菇新鮮這點是關鍵,磨菇一新鮮味道就會甜,當然填料也得要有相對應的鮮度才行。整體而言中間這排的叉燒包、小籠包、跟磨菇蝦泥/魚漿是我比較推薦的三道菜。

下排左邊的我硬像不是很深,也是魚漿製品拿去炸的東西,這樣的東西還是日本作的好吃(哈)!下中的鳳爪據說不錯,小豬公不吃、我也已經飽得差不多了,就沒有拿來嘗味道。右邊的餐後甜點是把柳橙汁加果膠放回橙皮裡頭作成的柳橙果凍,可惜他的柳橙汁不是純的,有還原果汁的味道和皮的苦澀味、還有一點多餘的甜,要不然我應該會喜歡才是。下次來做做看好了...

整體而言,羊城還算是間不錯的餐廳。服務、清潔都很OK,點心也有一定程度的水準,我現在不會要求在美國的中菜也要有和原產地一樣的水準,所以以羊城這樣的的味道在美國算是及格的了。當然,如果要我說是不是香港的比較好吃?我想答案也不用我說,美國羊城會比香港的好吃那香港那邊的餐廳就慘了,不是嗎。但,對於異鄉遊子、偶而想要嘗試點心的遊客、或是吃牛排鮭魚吃到膩了的人來說,羊城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解鄉愁/換心情/調整味覺的選擇。

店家資訊:
http://www.yanksing.com/

羊城有兩間店,我們去的是這間:

Stevenson St.
49 Stevenson St.
San Francisco
415.541.4949

另一間在這,是在Rincon Center建築物裡的。

Rincon Center
101 Spear St.
San Francisco
415.957.9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