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試考不好,心情很差,所以回家之後開始狂作運動,之後準備來洗一個很費工卻很舒服的澡,讓自己舒緩一下。

因為我平時就喜歡拿精油自己DIY保養品,當然對於頭髮保養也不例外,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小豬流的頭髮保養流程吧!

1.保養頭皮:與其說是洗頭髮,還不如說是洗頭皮才是正確的觀念,所以在洗頭髮之前,適當的按摩頭皮、梳順髮絲,都可以幫助我們減輕頭皮的負擔。我喜歡用EKS的去屑微量元素精油,在洗髮前滴於頭皮上略為按摩幾分鐘。也可以自行用5ml的基底油加上1滴薄荷精油調製。

2.梳髮:請使用木製大梳子、負離子梳等來輕輕梳髮,並按摩頭皮。這樣不但可以幫助頭皮放鬆並去除角質和污垢,還能夠在洗髮前柔順髮絲、減少洗時斷髮的機率。

3.洗前護髮:用自調精油先保護髮絲,減少洗髮精對於頭髮的傷害。使用茉莉、玫瑰、苦橙葉、天竺葵、薄荷、迷迭香等任2-3種,各2-1滴精油滴於10ml的基底油中,將調製好的按摩油隔水加熱至微溫,然後沖濕頭髮並將按摩油分次抹上髮絲並按摩。充分按摩後即可包上保鮮膜或浴帽,然後包裹上熱毛巾。約10分鐘後解下進行洗頭程序。

4.洗髮:高級一點點的,就是在洗髮精裡頭加上一些蛋白,攪勻後再洗頭。用微涼的溫水沖乾淨後再以普通洗髮精清洗一次。添加蛋白可以讓髮絲較為強韌、不容易斷裂。但請注意不要用熱水洗頭,以免變成蛋花湯。不推薦冬天使用。

5.護髮:使用任何市售護髮產品或自調精油,也可以用一顆蛋黃加上一湯匙的白醋(或是一湯匙檸檬汁),攪拌後塗抹在髮絲上作為護髮劑,用溫毛巾包裹著約10分鐘後用微涼的溫水洗淨。不建議抹到頭皮上,因為所有的護髮或潤絲行為,都是針對你的"頭髮"而不是"頭皮"所作的。蛋黃可以讓頭髮變得有光澤,醋則會讓髮絲柔軟飄逸,檸檬汁對於斷髮和分岔有預防的效果。

6.潤絲:在護髮之後進行,可使用市售產品或用兩滴檸檬精油混和上5ml的基底油,然後倒入一臉盆的熱水中拌勻之後,讓頭髮泡在裡頭約3-5分鐘,不需沖水即可包上乾毛巾。

7.整理:用毛巾按壓頭髮,待頭髮約半乾時抹上免沖洗護髮產品。切勿揉搓髮絲,只需要用手指輕輕順開髮絲並把護髮素帶到頭髮上即可。等到頭皮吹乾或頭髮7分乾時再使用寬排梳子梳順髮絲。

先聲明!我沒有時常這樣花時間護髮,如果有的話、我的髮質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所以別再說我是貴婦好像整天閒在家裏沒事可作嘿!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些日常生活常見的好東西都可以用來輕鬆保養自己的身體和秀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