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開幕的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是由一位很有名的廚師 金子美明(Kaneko Yoshiaki)所開設的。在蛋糕店競爭激烈的自由之丘,除了有名以外,如果蛋糕不好吃可是很難生存下來的!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不只是蛋糕有名,她的麵包和手工果醬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

Paris S'éveille的意思
是巴黎的覺醒,意即在傳統的法式甜點中創造出新概念的用心。是一間氣氛、價位、品質具佳的店。


位在路旁的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窗台旁陳列的是餅乾和一罐罐的手工果醬。

因為店裡頭的蛋糕展示櫃不給照,所以沒辦法讓大家欣賞精緻可口鮮艷欲滴的蛋糕們,真的是很可惜。小豬再展示櫃前挑了好久,因為名字都很常很難念、而且看名 字也看不出有什麼材料,加上每個看起來都好吃的要命,真的很難選擇!最後老公還把我們三個人的選擇權都交給我,讓我一口氣選個過癮!呵呵!雖然有三個名 額,還是不夠我挑啊~


桌上的糖。有熱飲用的紅糖和冷飲用的白糖,這像是方糖的糖還長的真怪,不知道是不是手工的還是特別製造的?跟一般方糖就是不一樣。


點好蛋糕之後入座,侍者會送上水杯和飲料目錄,點完飲料之後就會把裝盤好的蛋糕和飲料一起送上來。上圖是我的咖啡歐雷,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原本沒有很期待飲料的說...結果這咖啡歐雷卻有讓人很舒服的順口、咖啡和奶香適中,雖然不是很濃郁的口感,但是整體而言卻很協調、很細緻,嗯~好喝!


原諒我,我很努力的要記我到底點了什麼!但是到現在根本什麼都記不得~~>"<
上面的是我的蛋糕,我只記得rouge.XXX的(ルージェー .XXX)!是屬於莓果類和巧克力系的蛋糕口感。夾層中的部份是由濕軟的黑巧克力戚風、巧克力慕斯、黑莓醬、焦糖等層層堆起的,上面再塗上木莓醬,濃郁中帶著酸甜的口感,巧克力的苦味很重、很大人風味,但是跟莓果類的甘酸卻十分搭配;口感非常非常細緻,一入口真的就是感覺到所有的味道都瞬間在嘴裡化散開來,木莓和黑莓的酸~啪!的一下讓人印象深刻,接著就是巧克力的苦和慕斯的甜,慢慢的漸層感,讓人感動的想掉眼淚!非常符合小豬期待的一個極品。

上頭那片巧克力也是很神奇,又薄又硬、光亮平滑,根本捨不得吃下去。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裡頭很多甜點都有這種弧狀巧克力片裝飾,不過依據蛋糕不同、巧克力種類顏色也不一樣,我的就是黑巧克力,十足大人口味。


這個名字我就真的一點都記不起來了!>"<

原本我猜他是焦糖和甜巧克力的口味,結果吃起來可是跟預想得很不相同。外層是微軟的巧克力,不苦但也不會甜膩,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巧克力?裡頭是層層疊疊的巧克力濕蛋糕、慕斯、像是桃子乾或橘子乾的酸甜果類、和一些堅果香味的慕斯。令人驚訝的是整體口感也是偏酸甜的,還以為這會是比較濃郁的說。


雖然口味不如我想像,但我覺得這個蛋糕也是非常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雖然看起來一付就很甜的樣子,不過裡頭那帶酸味的水果乾剛好扮演著平衡的角色,把酸甜度調整得很平衡。我比較驚訝的是,這兩個水果+巧克力風味的蛋糕在吃到嘴裡時,整體的香味都會有在嘴裡頭蔓延擴散的感覺,一開始會覺得水果的香氣和酸味比較重,漸漸的巧克力的苦味和堅果的濃郁就會傳來,然後是水果、焦糖、和巧克力甜甜滋味開始流動,這種微妙的香味和味覺變化,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品味。

其實這個蛋糕裡頭有一種我們都吃不太出來的味道,可能是那不知名的酸味水果乾,也可能是摻在其中的堅果類,總之吃到後來,討論最熱烈的也是他、最讓人疑惑的也是她,呵呵!

幫老公選的焦糖布丁。超級推薦!來店必點!喜歡香草喜歡奶味喜歡烤焦糖的人絕對絕對不要錯過!

話說焦糖布丁、奶酪這種食物我跟老公都很愛,所以吃到嘴也變挑了,能讓我們三個人都吃到張著嘴瞇著眼微笑呼氣的說:「真好吃~~」的焦糖布丁,絕對是頂級的啦!

我們三個人各吃了一口自己面前的蛋糕之後,老公就非常有信心的說:這三個裡頭一定是我的焦糖布丁最好吃!   哇~超級有自信的啦!結果真的如他所說,這個焦糖布丁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


上頭的焦糖烤得又香又酥,吃起來好像在吃餅乾咧!從沒吃過這麼酥脆又香濃的焦糖頂。一挖開來,底下又粉嫩又香濃的布丁...應該說是奶酪吧...柔細綿密到不行;焦糖沒有被過度烤乾,所以吃的時候還是可以嚐到濃濃細細的焦糖水,襯著布丁一起吃,真是絕配!

這個焦糖布丁,奶香和香草味都很突出,加上口感實在是一流,所以三個人輪一圈就空了。看到底下的香草顆粒了嗎?那就是新鮮又香濃的香草味!!好吃到小豬一直嚷著要外帶回去,不過因為晚上還有約會不方便帶著到處跑,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啊~真是捨不得!這種好吃的焦糖布丁,我以後每次去日本都要去吃!!!


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幾乎是間被女性顧客佔據的店。不過在我們去的時候,也有發現大概兩桌男性顧客在享受著,店外招牌也有標示著歡迎男性顧客,看來這種精緻美麗的下午茶會吸引的不僅緊只是女孩子們,連男生也會喜歡囉!?


自由之丘車站正門口,大部份的店家都聚在正門口出來的範圍和車站右手邊,雖說不大但是逛起來到也不輕鬆,所以這大概也是下午茶甜點店在這裡會競爭的這麼激烈的原因吧!?


熱鬧的車站前。吃完下午茶再逛了一下就已經接近傍晚,我們也得準備離開自由之丘往惠比壽前進,到惠比壽還是吃,真希望到日本可以準備兩個胃,這樣才能真正吃的心滿意足啊~~

店家資訊:
Patisserie Paris S'éveille
東京都目黒區自由が丘2-14-5
TEL 03-5731-3230
營業時間: 10:00〜20:00
公休:星期四

參考網頁
地圖

2006日本行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