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旅遊》Biltmore Estate(上)的莊園本館之後,我們繞到莊園的右方順著外牆走,一邊是莊園本館的右側山景、另一邊則是通往花園的小徑。在本館周圍是一大片的山脈,因為當初建造這個莊園的主人George Vanderbilt初次來到北卡和田納西交界的藍嶺山脈時,被這美麗的自然景緻吸引,才會決定將莊園建築於此。在本館中所有的房間幾乎都可以欣賞到層層疊疊的山嵐綠茵,就連地下室(下圖照片的石頭外牆樓層,說是地下室其實比較像一樓...)的傭人廚房和傭人房也都看得到窗外的濃綠、享受自然吹撫過的涼風。

說這是莊園,我看真的還比較像是城堡!後面一整片都是山,風景優美的沒話說。這個莊園被一條河包圍起來,以和為分界就是莊園的大小,放眼望去,幾乎所有看得見的土地都是他們家的,實在是我們這種平民難以想像啊!

庭園裡頭到處都是雕像,抬頭往上看就是本館的屋頂,幾乎每個角度都有好鏡頭,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在這種地方享受下午茶,應該才是真正貴婦級的生活吧!?

順著步道往下走,就會走到莊園裡頭的花園來。這花園是由一條藤搭的長形小徑從中貫穿長方形的花園,小徑的底部就是花園的盡頭、同時也是溫室所在的位置。小徑的藤架上攀爬了濃綠的瓜藤,在炎夏裡頭還是很陰涼;小徑外的花圃則種了非常多不同種類的花,開得繽紛耀眼。可惜的是玫瑰園的部份因為太熱了,所以花都開得不好看,只有淡淡的玫瑰香依然飄散在空氣之間。

透過瓜藤可以看到長得密密麻麻的瓜,這是什麼瓜?朴瓜?胡瓜?反正形狀很怪很好笑就是了!不支道友沒有掉下來雜道人過?

走到花園盡頭的溫室,裡頭的植物就更多樣化了。密集的擺放在台子上得植物顯得生氣勃勃,偶而還可以見到一些用巧思裝飾的盆栽佈景穿插在其間。像上面這個種在鳥籠裡頭的植物就很可愛,如果擺在庭院裡頭應該很受歡迎吧?

還有這個種在蝸牛殼裡頭的蘭花(這是一個到處都是蘭花的小溫室,所以我猜那裡頭也是蘭花吧?雖然有看起來很像蘆薈類的植物...),真是超級可愛的!這可是真的蝸牛殼呢!哪裡找來這麼大的蝸牛殼、又是哪來的巧思把他當成盆栽呢?真是到處都有令人驚豔的小地方。

這個花園嚴格說起來並沒有十分特別,比起在LA.的J. Paul Getty Museum裡的花園遜色,不過在當時應該也是很壯觀的吧?我很喜歡花園裡頭種植的數十種生氣蓬勃的花卉,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每一種都開得漂亮燦爛極了!如果時節對了,這裡的玫瑰花園應該也很不錯才是。

在花園閒晃得時候,無意間發現這種超級大朵的朱瑾花,來對比一下看看這花有多大!小豬頭可不小喔...這花還能跟小豬頭不相上下,真的是很大吧!?真是神奇的品種...

逛完花園,我們就走去停車場準備開車前往葡萄酒莊看看,北卡的夏天也真是蠻熱的,在這樣的大太陽下走上一兩個小時還真讓人有點吃不消!如果要在夏天參觀,可是要做好充分十足的防曬準備喔!

待續...


《旅遊》Biltmore Estate(上)

《旅遊》Biltmore Estate(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