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最近又有了一首我喜歡的中文歌曲出現,他就是周杰倫和費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托朋友的福,遠在美國還是可以即時聽到台灣的流行音樂,網路的發明果真世人類史上重大的變革呀!(笑)

其實在一開始,當我朋友在MSN那頭跟我說要給我一首歌,還說是周杰倫和費玉清合唱的歌曲時,小豬心裡頭的OS真的就是:周杰倫瘋了!怎麼找人來砸自己的場咧?(笑) 

聽了千里之外後,果然如我所預期的,費玉清的歌聲還是一樣好聽啊~總覺得這樣的歌聲才是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代表性歌喉,20年前聽很好聽、20年後聽也很好聽,不會因為年紀小或長大了而去改變,雖然說唱腔、歌曲、或是環境會隨著時代的喜好而有所更改,但是好的聲音一樣是會留存下來。

至於周杰倫嘛~~我對他有刻意配合費玉清的聲音而調整自己的唱腔覺得蠻高興的,這表示他的卻有在自己的歌喉上努力,而且聲音沒有重疊的時候還比較不容易明顯的產生對比,不過說實在的,他挑的這道牆實在太高了,不是裝細聲就跳得過去的啊~XDD  

重點是在最後一句合唱時,更是能夠清楚的比較出大人跟小孩的差距吧~聽到周杰倫還轉了兩下音,更是有違和感,讓我很討厭那個部份。合唱是大忌啊~OTZ

歌詞的部份依舊維持一定的水準,稱得上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作曲呢,也是我覺得蠻不錯的一個部份。千里之外的曲子有著"笨蛋歌"的水準,但是詞卻超越"笨蛋歌"的境界,配合起來就大幅加分了!至於什麼是笨蛋歌呢?,就是要符合"朗朗上口"、"旋律簡單"、"歌詞好記規律"這三點,只要滿足這三個要素,再加上宣傳、包裝的適度推銷,就可以變成KTV裡頭朗朗上口的熱門樂曲了。所以我說千里之外在詞曲的部份還不錯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曲子簡單但又好聽,復古式的填詞也不容易膩口,所以應該會很受歡迎吧?

總括小豬連續聽了幾小時的感想,千里之外這首歌如果是費玉清獨唱的話一定更棒,我想...只要不是周董的電風扇們應該都可以簡單做出這個結論吧?XD

我也稍微把依然范特西這張專輯稍微聽了一下,還是沒辦法喜歡他太過於RAP的曲子,沒辦法...不是我的類型咩!不過啊...那首草本綱目是蝦米哇哥啊??草本綱目跟華佗沒關係吧?那不是李時珍寫的嗎?這樣有沒有誤導小朋友的嫌疑呀?(苦笑)其他幾首慢板的像是"退後"、"心雨"、"白色風車"、"菊花台"、"迷迭香"都還不錯,嗯...應該說是比較合我口味吧!我不太能接受他的歌喉,所以如果不是詞曲或感覺讓我覺得舒服,那我大概會聽不下去的。

建議周杰倫下次找張菲來合唱西洋老歌好了~小哥難度太高了,況且我有點想聽周董含滷蛋唱英文歌...(我會不會被周董電風扇圍毆啊?XDDDD)


 千里之外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男聲:周杰倫費玉清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