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isbee的假日,除了上街看看各式精美奇巧的手工藝品之外,到舊礦坑Queen Mine參觀以前曠工們採礦的環境與過程,也是很好的景點選擇。Queen Mine就位在Bisbee的外側,從公路下來左轉一下就到了,Bisbee真的很小,但也就是小,所以不太會迷路,也很好逛。


Bisbee昔日盛產銅礦,Queen Mine則是當時最主要的一個礦坑。參觀Queen Mine需要事前預約,每天約有5個梯次可以參加,導遊會帶你乘坐機關車沿著礦車往下深入礦坑,並且在一些區域停留解說,總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


 


礦坑底下非常冷,年均溫大約只有攝氏8度左右,所以參觀礦坑的人務必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現場工作人員會配給防雨大衣,頭盔,手電筒與電池,所以除了禦寒衣物之外,其餘裝備能省就省,一切以輕便簡單為主。

乘坐紅色小車車,導遊開著車子就帶著一行人深入礦坑底下,一進到礦坑裡頭就有一股寒風往臉上直撲而來,還好有穿大衣來,雖然穿著大衣的小豬被工作人員們笑說是從非洲來的,但是地底底下那股濕冷的寒勁還真的是讓人慶幸自己有全副武裝。


地底下的導覽十分有趣,當時的工作環境與現場都很完整的保留了下來,配上導遊的解說,更是讓人能夠清楚體會當時礦工們的辛苦生活。不過可惜的是,我們的導遊口音很重,所以小豬時常有聽沒有懂,稍微減低了一點樂趣。

 

不過,礦工的生活實在是很辛苦,姑且不論時有所聞的職業傷害矽肺病什麼的,工作時間也長,工作環境既潮濕又寒冷,衛生條件也很糟糕,雖說薪水十分優渥,但是真的要我賺這個錢,我還不想要呢!>"< 真的是太辛苦太辛苦了!!!

在地底下比較有趣的部分除了聽導遊講古之外,看看當時切割岩盤的機器或是炸岩石的方式,都非常有趣。還有當時拿來運送砂石的設備車輛與升降機,都很能讓人想像幾十年前地底下的礦工生活。

過於詳細的內容我就不在這邊說了,留給以後有機會到訪亞利桑那州的人一個想像與親訪的空間,到Bisbee玩,記得不要錯過Queen Mine皇后礦坑喔!!


參觀資訊

官方網頁http://www.amdest.com/az/bisbee/queenmin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