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一個黃金週,我們夫妻倆也很難得的呆在家沒出門;放假期間哪都人多,就我們家人最少,所以兩隻豬窩在家裡看看電視吃飽睡睡飽吃,三不五時啾啾抱抱膩得像蜜一樣也很快活。黃金週結束,被我放置三個星期的烹飪課又重新開始了,雖然不是星期一,但到也有些星期一症候群,懶散得很。

今天的烹飪課上的是小山老師的英文課程,主菜是一口大小的炸豬排和炸豬薄片蔬菜捲,配上紫蘇梅飯、沙拉、和馬鈴薯蘆筍味噌湯。




豬排好像炸得有點老,硬了一些,不過麵衣又香又脆又不會油膩,果然炸東西還是要足量(800CC)的油鍋才能炸出這麼漂亮的麵衣。




沙拉和味噌湯是我覺得最好的兩道菜。十種新鮮的蔬菜混和上美乃滋與味噌調製成的和風沙拉,味道很香很濃郁,營養豐富又健康。味噌湯的湯頭花了點功夫去處理,所以深厚香甜。新鮮的蘆筍和洋蔥的甘甜讓味噌湯的味道變得十分出色。




紫蘇梅飯很簡單,就是白飯拌上切細的紫蘇葉和日式的小紅脆梅,配著炸物吃很有解膩的效果。



麵包課是初級A的倒數第二堂課程,上得是萊姆葡萄麵包。萊姆酒醃漬的葡萄乾超級香,聞得我都要醉了。麵包體本身奶油、蛋和糖都多,成型不會太難,到是混和葡萄乾的時候比較花功夫。




吃起來是很香甜的那種甜麵包,不過上面灑的糖粒因為不會融化,所以吃起來會喀哩喀哩的,我覺得口感蠻奇怪的,以後自己做的話不會想要灑糖粒。




最近我們家對這種甜麵包膩了,倒是簡單點的、大麵糰的、口味單純的麵包比較不容易膩口;所以我最近都在作沒有加蛋的餐包,不管是夾果醬還是沙拉都很合拍。簡單還是有簡單的風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