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因為試用化妝品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星期二在我們家旁邊的マキアージュ/心機給小姐化妝,試用他們的フェースクリエーター(3D)/小臉修容。



化的時候稍微覺得刷子有點刺,感覺上是軟中帶刺、有幾根刷毛比較硬的感覺,會因為角度不同偶而被刺激到,除此之外刷毛感覺還ok。化完的效果還不錯,真的有修容到,小姐人也超好超細心、教了我不少化妝的技巧,很感謝她。

化完回家本來想要留給下班的小豬公看,不過約莫四個小時候開始覺得眉頭和鼻翼部份癢癢的,臉頰也開始乾燥,所以就先去卸妝。這個時候眉頭鼻翼稍微有點紅腫。

隔天皮膚開始出現一區一區的小粉刺聚集,小粉刺群聚區的皮膚略腫帶紅,洗臉或使用化妝水時會覺得刺激,所以我這一天除了加強保濕,並使用無添加的溫和型保養品。

今天早上紅腫色的部份變得更明顯,不過已經止癢,所以自己覺得應該沒關係了。因為下午要上麵包課,所以今天除了簡單的保養品外只擦了物理性防曬乳就出門了,臉上東一塊西一塊的,又不敢擦粉底液,只好這樣出去嚇人。

中午和小豬公吃飯時,他說比昨天更嚴重了,要我上完課去看醫生。無奈今天沒有皮膚科的門診,明天如果還沒有消腫的話再去看醫生吧!

想了一下覺得很奇怪,我這個冬天都在用心機的粉底液,所以對他們家化妝品過敏的機會其實不大,小姐幫我上修容之前有再用粉餅補粧,所以真的有可能產生過品反應的是粉餅、修容、粉撲和刷子。

除了底妝外我沒有用過心機的產品,所以這麼說來修容可能是兇手?另外那個不知道被多少人用過的粉撲和刷子也很可疑就是了。只不過詭異的是,一開始出現症狀的眉頭和鼻翼都不是修容產品使用的區域,反倒是粉餅有掃過,所以其實是粉餅的?不過目前紅腫最嚴重的臉頰和眼睛四周倒是都屬於修容組上的位置就是了...。

好複雜喔!真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最後貼兩張今天早上照的狀況,有縮小過、特別不要照太清楚,應該不會太恐怖吧?我現在的臉比照片恐怖一倍@@ 晚上回來洗完臉發現,紅色部份的毛孔裡都是小粉刺,好傷心...嗚嗚...

 

2009 0311_ 050.jpg 2009 0311_ 051.jpg

 

0313追記:今天早上去看過醫生了,拿了外用藥回來擦。醫生交代無論是因為刷子還是化妝品引起的,都不可以再用!(嗚嗚...)另外,這種過敏反應遇熱就癢,所以要保持臉部溫度不能過高,難怪我昨天做麵包做一做就開始癢,看來這幾天也不能泡澡了。

另外,今天紅腫現象更嚴重了,連用水洗臉都會有點刺激感,擦藥之後有一層保護膜在覺得比較舒服,看來應該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能復原吧!?

 

0316追記:經過了一個週末修養,臉上的泛紅和腫度都已經消退得差不多了,目前剩下臉頰和脖子交界處、眼周和嘴唇附近稍微還會有些癢,另外有一側的臉頰仍然有些紅。

這次看皮膚科醫生有個小小的經驗。日本的(皮膚科)醫生似乎都很保守,給予病人的治療方式似乎都必須從藥效最輕的藥劑下手,即使知道效果不會多好也不輕易給強效些的藥。我和小豬公都在日本看過皮膚科,不同醫院不同醫師不同症狀,結果醫生給的藥同樣都是一般處方簽中藥效最輕的止癢消腫的油膏。小豬公的醫生更神奇,治療痘痘的過程中只肯開給維他命和沒有什麼效果的藥膏,看了半年都開一樣的藥,和醫生反應說沒有效果醫生卻說其實效果有出現了(在哪裡?@@),超蝦。

 

0318追記:這兩天皮膚狀況已經好很多了,除了一小部份隱約還看得到泛紅之外,皮膚已經恢復平滑狀。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天持續使用外敷藥後復原的皮膚比之前還要柔軟,在這個乾燥到不行的初春時期,皮膚竟然可以保持水水嫩嫩,都得要感謝外用藥吧?因為它是油膏狀的物質,擦在臉上就好像擦了凡士林一樣,水分跑不出去,既不需要補充乳液、擦了隔夜皮膚依舊水分充足,真是意外的收穫。

為了紀錄,貼一下外用藥的照片吧!

2009 0318_ 032.jpg 2009 0318_ 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