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做了無花果香草果醬,用新鮮的無花果加上香草子去熬,特意不剝皮,我喜歡他深沈的褐紫色!^^

2009 0914_ 006.jpg

材料很簡單,新鮮無花果、香草半根、糖約無花果重量的15-25%。

2009 0914_ 008.jpg 2009 0914_ 011.jpg

隨興的決定要不要剝皮、隨興的決定切多大多小塊,無花果拌上糖放十分鐘,連同冒出的汁液、香草同煮約20分鐘即可。

2009 0914_ 012.jpg

我這次買的無花果不知道怎麼了,冒好多水。所以我加了一點點果膠進去凍他,這次做的果醬不是要塗麵包用的,是要配優格吃的,所以加點果膠不會太怪;如果是塗麵包的果醬我就喜歡稀一點的。

如果是剝了皮的無花果醬,就會變成很漂亮的粉紅色,可以不要加香草子、另外加一點點檸檬汁,非常漂亮又清爽。

這次做的稍微有點小失敗,因為今年的無花果太甜了,我糖加了25%,結果差點甜死自己(笑),所以只能拿來搭無糖的優格吃。下次做的時候記得先吃一口新鮮的,才能判斷要加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