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Los Angels,位於美國南西海岸,是加州第一大城,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都會區之一。同時也因為複雜的人口組成與工業集合,而成為世界首區一指的文化匯集地和藝術、電影、娛樂產業重鎮。

有關於洛杉磯介紹,大概花個十篇文章也寫不完,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個網站去看看。

這次到洛杉磯,我們預計要與老公的同學P和她的友人S會合,之後的行程就由在地的友人S來規劃。到達洛杉磯第二天,我們一早從Motel出發要往S家前進,結果卻因為GPS定錯區域位址,所以繞了很多冤枉路。

洛杉磯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複雜。因為土地廣大,因此要到城市內各區域都需要用高速公路連結。整個公路網在洛杉磯形成一片複雜的蜘蛛網,每每在公路出口處,就可以看到比新竹系統交流道還要複雜、高架五六層的公路向四面八方延伸。

加上洛杉磯人開車速度超快、又時常蛇行超車(相信我,在台灣開車絕對比在洛杉磯來得安全許多!),對於不熟悉地形與位置的外國觀光客來說,要自己開車上路,可說是比坐雲霄飛車來的恐怖萬分。

而且在美國的地址系統又有點複雜,明明是相同的一條路同樣的地址,卻會因為區域不同而相差十萬八千里。尤其像我們這種只能依賴GPS導航或者是地圖的外地客,一不小心輸錯了區域名稱,就會像第二天一早一樣,多花了很多時間。

雖然繞了點路,總算也是在中午之前集合完畢,緊接著就出發往小東京用餐。說起小東京,這地方還真是很和小豬夫妻的口味。日本雜貨店、和果子店、唰唰鍋等等,整條接到都充滿濃厚的日本風味。


早上十一點半到小東京,先到最有名的唰唰鍋店去登記排隊,然後到附近的日本超市去逛逛。


這間超市真的十足日本味,連裡頭的商品陳設,都會讓人產生身在日本的錯覺。在超市裡,我們買了一些日本的小點心帶著路上吃,甚至還搬了一袋日本越光米回家,真是大快人心!


逛完超市,唰唰鍋也開門了。不愧是超有名的店,十二點不到就已經有幾十組客人在排隊,還好我們到得早,否則還真得要在店門口看人家吃飯呢!

一進店裡,迎接我們的是爐上燒得沸騰的湯水、以及四個菜盤。


吃慣台灣口味刷刷鍋的朋友可能對這樣的食材感到不太習慣,總覺得菜盤就要高麗菜、白菜、豆腐、各式魚丸餃類、蕃茄、茼蒿、榨菜等堆滿一整盤,才像是刷刷鍋,不過其實正統的日式刷刷鍋的確就是這樣兩三片青菜、豆腐、海帶一小盤。就連湯頭也是用一小片昆布熬煮成清澈透明無鹹味像白開水一般的湯底。

整個刷刷鍋的重頭戲,都在這盤鮮紅的牛肉片裡。


這間刷刷鍋的肉片切得比日本一般店家來得稍微厚一些,其中一片肉的小邊邊也有點泛黑,不過整體而言算是肉質與口感俱佳的牛肉片。

在美國,一般是沒有在販賣火鍋肉片的,超市裡最薄的切片肉厚度少說也有一公分,所以能吃到這樣品質不錯的"火鍋肉片",實在以讓人滿心感動!

手掌大的菜盤,裝了野生A菜、白菜、紅蘿菠、海帶、涓豆腐和少許烏龍麵。


日式刷刷鍋的吃法,也跟台灣刷刷鍋不同;不是一開始就把菜盤往鍋子裡倒,而是先將一片牛肉夾起,輕輕放入滾水中川燙,讓牛肉像魚一樣在水中飄蕩個三四下,直到肉片呈現粉紅色,即可食用。就這樣一片片的燙著吃著;直到牛肉吃完,才開始將蔬菜與豆腐放入鍋中煮食;若還吃不飽,就用剩下的湯底煮雜燴粥或烏龍麵,滋味可是一級棒喔!

這間店的涓豆腐和野生A菜味道都很不錯,豆腐的黃豆香味十分突出,即使在鍋中久煮,也不會流失豆香,反倒會因為吸取牛肉的湯汁而更增風味。

刷刷鍋沾醬:很簡單的柚子醋和芝麻醬。柚子醬油沾肉、芝麻醬則是沾蔬菜食用。


小豬我特別喜愛柚子醋,所以不管是蔬菜還是牛肉都只沾柚子醋。香香的柚子味和酸酸的口感,讓牛肉的濃郁脂肪香味更加突出,同時可以讓味覺變得清爽許多,即使吃了一整盤牛肉也不會覺得膩。


如果覺得醬料味道有點單調,還可以隨喜好添加蔥花、蘿菠泥、醬油、或辣椒,也會有不同的驚喜。

來!給大家看一下刷好的肉片!熱騰騰香噴噴肉香四溢口感軟嫩的好吃牛肉喔!!^^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到後來,四個人還是幾乎撐死在桌上。轉頭看看店內店外還有好多人在排隊,稍事休息之後就結帳離開。

之所以會被稱為小東京,就像是中國城一樣,是在外地的日本人心靈與生活中的故鄉縮影,即使是已經移民或在美國出生的日本人,在血液與文化的羈絆下,總還是會嚮往著故鄉東方島國的一切。


離開刷刷鍋店,接著當然是要吃點甜食順順口囉!在超市對面有一間日式咖啡廳,裡頭販賣著各式日本和果子與麻薯冰,小豬買了荻餅、牛皮和香草口味麻薯冰。每樣都是小豬的最愛,也都跟想像中的一樣好吃。


一不小心就顧著吃忘了照相,只好給大家看看被小豬嘴咬了一口的香草麻薯冰,QQ的麻薯皮包著香香濃濃軟硬適中的冰淇淋餡,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每樣和果子都是一塊錢美金,跟台灣的比起來不算貴很多,算是物美價廉!在台灣想要吃道地的日本和果子,可以到天母東路(天母棒球場面)或金山南路的明月堂去,小豬的喜餅也是明月堂的喔!!


吃完甜點逛了逛街,也差不多該動身前往下一個目標;離開小東京時,經過停車場外、照下這幅壁畫。


上頭的日文貼切的寫著:

洛杉磯的小東京,是我們心中的故鄉。

24.12.05《2005美西行》Day1 Hodori韓國料理

23.12.05《2005美西行》Day1 前進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