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我之前待新幹線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只要一進新幹線客服部,有九成九的人都會發胖,一來是因為坐辦公桌導致循環代謝不好,二來冷氣空調整天開更加重身體負擔,加上飲食或作息的不正常、終日外食、三不五時再叫搜茶線外送個下午茶來助威一下,不胖也難啊!

不過很神奇的是號稱小豬我,在新幹線時的體重竟然不升反降!我想大概是因為必須要勞心勞力、外加常常公司各部門到處跑的關係,有時候忙起來連吃飯時間都沒有,有的時候即使有時間吃也吃不下一整個便當,所以多半都是一個湯、一份燙青菜了事。

三年下來,我的體重從51公斤慢慢降到46.47左右,讓我娘跟我老公都很不高興!(T_T)依照我的身高來估計健康標準體重應該是52公斤,這個標準大概只有我在念大學時有達到吧?還挺懷念那個嬰兒肥時代的自己呢!

離開公司之後,因為忙著準備結婚的事情、也是勞心又勞力,所以體重繼續往下掉,瘦到試穿禮服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時,有股想要吶喊"我的到哪去了?"的衝動!Orz

這輩子最瘦的時候大概就是結婚前後,大概只剩下44.45公斤左右,那時候都不太敢量體重,因為量完一定會被老公念。好佳在的是之後直接到美國,吃得好睡得多,體重也漸漸回復理想的狀況。

不過有點讓人不滿意的是,這回復的2.3公斤怎麼好像都長在不該長得地方呢?不是長在小腹就是長在大腿,讓人有點苦惱。所以兩個星期前,小豬就開始進行豬氏塑身計畫!

第一,我不用節食來控制體重,因為我不是因為吃太多或吸收效果好才需要控制、也不是要減肥、更認為刻意去吃什麼減肥餐、水果餐、甚至不吃飯這種行為根本不是治本的方法,總不可能一輩子都這樣吃吧?對於美食最重要的小豬我來說,節食是絕對不會出現的方法。不過適當的調整烹調方式、或是減少正餐間的副食攝取,倒是會有幫助。

如果真的需要從飲食下手的人,還是建議參考營養師提供的健康減重食譜來進行,不要一昧的聽信偏方只單獨攝取某樣食物,這樣真的不是對身體有益的長遠作法。另外、水分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什麼"連喝水都會發胖"都是牽托的說法,唯有完整而順暢的體內外循環才能幫助人體代謝掉有害的物質;尤其是坐辦公室的人,更需要多喝水、多跑廁所去強迫自己活動。

第二,固定的運動習慣。我知道很多人寧願少吃也不想多動,人都是這樣,所以科技才會不斷的進步。不過若是真的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減重塑身,那運動真的是不可少。

現在我是盡量保持每週4.5天的運動時間,沒上課的時候就到社區健身房用跑步機,腳跟著地大步快走、運動加預防骨質酥鬆症,一兼兩顧。走完之後就做上半身的重量訓練、甩掉蝴蝶袖。最後再回家針對局部做體操,訓練小腹、大腿內外側的肌肉。

有上課的時候就從我學校走到老公學校,還有體力就去跑樓梯三十圈,反正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流汗、感覺到肌肉酸痛,最後再回家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泡完之後再視個人狀況使用塑身產品。

第三,勤作家事。不要當個懶女孩、不要小看作家事。在我家是沒有拖把的,廚房浴室地板全部用抹布擦;每週一定把家裏所有家具、用品、鏡子等擦過一遍;就連我家那捲毛短地毯,我也是用溼抹布手擦的!因為這種地毯很難吸乾淨,與其買台沒用處的吸塵器,還不如自己用抹布擦、用手撿碎屑,所以這樣整圈做下來,也是會覺得喘呢!

嗯,豬氏塑身計畫就是這麼簡單,其實都是一般應該做的事情,只是更確實的去執行罷了!

因為這樣的方法不傷身體但效果相對的較慢,因此更需要耐心跟毅力去執行,所以,加油吧!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