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不能不吃的其中一樣食物,就是甜甜香香優雅而傳統的日式和果子。這次剛好沒有機會到店裡頭吃、淺草的梅園沒吃到、上野的大福也忘了買,所以我們就在最後一天晚上經過某間車站的和果子店時,順便買了三個紅豆大福和一個梅子大福回去吃。


銀座あけぼの這間店我之前是沒聽說啦!不過看起來也是間小有名氣的老店舖吧?在戰後於銀座發跡,當初一開始是賣鉋冰的,後來開始賣和果子,直到現在在全日本有38間分店。整體感覺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會讓人想要買買看。那個牛皮紙提帶有夠厚的,雖然只裝了兩個小盒,拿在手上卻超有質感。


紅豆大福。裡頭是細細的豆沙餡,外層是麻薯皮混整顆的紅豆包裹著豆沙。他的麻薯皮有~夠~軟~的!嫩嫩滑滑的好軟好好吃,可惜的是我不喜歡皮上的紅豆,因為紅豆有點硬,跟皮的軟度配在一起顯得有點突兀。他的紅豆沙餡稍微有一點點甜,不過因為麻薯皮盒外層的紅豆都不很甜,所以配起來還算剛剛好。


看看小豬咬的醜醜斷面照。我真是喜歡他的麻薯皮!好軟好嫩喔,真是好吃!看了官方的介紹才知道,原來他的麻薯皮有加白玉粉進去,所以才會這麼軟!我喜歡麻薯也很愛白玉,沒想到這兩種粉加在一起會這麼好吃啊!?三顆一組好像賣日幣600圓,價格算中等、不貴也不便宜。

網頁上說他們銀座本店一天可以賣1000顆以上,真是蠻厲害的!他們還有工廠製作的參觀行程可以參加,下次有機會我也好想去看看喔!


小豬特別買的梅子口味。外型就作成一顆梅子樣,好可愛!一打開就有淡淡的梅子香味,讓我還沒吃就很期待。這是當時的季節限定商品,日本人最愛這套了!季節限定、期間限定、地區限定,什麼都愛限定!可是小豬我總是看到限定品就忍不住湊過去...真是完完全全著了人家的道...噗!


這個梅子大福也是皮超級軟的,本來以為他是梅子口味的皮加上紅豆沙餡,結果一口咬下發現有硬硬的東西,看了這斷面才知道原來是梅子外皮包裹著"一整顆的醃青梅"!!

這個味道就真的叫人驚奇了,大概是跟我原先設想的不同,所以當吃下滿滿一口的梅子香時,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裡頭的梅子半脆半軟,口感來說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味道很香很清甜,梅子的香氣也很濃。不過我其實並不喜歡梅子味道的麻薯皮,雖然他還是很軟,不過加了梅子味道之後少了原味的單純,卻也沒有可以和梅子餡比擬的香甜,所以這個買來就算是吃新鮮的,我想我最喜歡的還是傳統的原味麻薯皮包裹紅豆沙餡的正日式口味吧!?XD

店家資訊:
銀座あけぼの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