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搬家之後部份照片消失,所以閃電照片只剩一張!

前兩天晚上,雷陣雨下的好凶、窗外不時就是亮如白晝的閃電和轟隆隆的悶雷聲由遠而近。在美國非城市區看閃電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因為地大物博建築物又不高 ,所以常常都能看到非常漂亮的閃電劃破天空。

小豬運氣很好,想到拿起相機時正好是雷雨雲在頭上的時候,所以照到不少漂亮的照片!
Lighining01

因為雨絲不斷的從陽台飄近來,所以我不敢把門打太開,只好開了個小縫,從門縫中往外照。


這是最大最亮的一次閃電!因為鏡頭沾到了一點點雨水,所以畫面有點朦朧,不過還是不影響他攝人的美麗!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打到了地面上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打到?(我倒是在這段時間有聽到救護車開過的聲音...)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地圖上的河川?真是漂亮極了!我是用煙火模式設定連續拍攝,一直按著拍照鈕直到照到閃電才放開,聰明的像機會自動把最後三張存檔,還算蠻簡單的就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FUJI的F30真是不錯!


前三張時機抓的正好,後來閃電和雷聲都漸漸變小變遠了,連雨也小了,之後等了一陣子都只剩下小小的閃電...


雷雨雲往西邊走,這大概是最後一個比較大的閃電,不過雷聲也沒有很大,小豬趴在地上也趴到有點累了...呵呵...


用一個分歧閃電作結尾,之後的閃電都在房子的另一頭,只看得到亮光卻沒有辦法照得到了。這是第一次拍閃電,心情其實很機動、也很興奮!想來也覺得奇怪,明明土桑是閃電的故鄉,為什麼住了一年都沒有拍到閃電呢?大概也是因為在土桑剛好沒有像這邊這樣可以看得到大片天空的陽台,即使是在雨天拍閃電也不用擔心被淋濕的關係!

等到回土桑應該還會在雷雨季,有機會的話我在多照一點閃電給大家看!呵呵!

(唔...突然發現我照片註解拼字拼錯了...懶得改...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