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新的粉底,是漂亮的ESPRIQUE PRECIOUS秋冬粉底喔!

因為剛上市有特惠組合,粉蕊加鏡盒加上一條飾底隔離乳,原價五千多塊日幣,特價三千出頭,本來只是想要看看的,不過六本木松本清的小姐人太好了,幫我挑色試擦的過程讓我很滿意,所以就當場買下去了。

當然,不會只是因為小姐服務好就買啦!上起妝來覺得也蠻舒服的,自己也有需要還是主要的原因。我買的是OC01色,還蠻自然的,擦在臉上不會覺得悶,久了也不會暗沉,不過因為我的出油狀況還算不嚴重,所以本來就很少碰到粉底結塊的狀況,因此不曉得油性肌膚用起來是不是感覺也會這樣舒服。

擦起來的感覺是我想要的自然,粉粉透透的感覺。不過看網路上的評價,遮瑕的效果應該不是很突出,不過我不太需要強力的遮瑕功能,眞的要遮也是用遮瑕膏解決,所以整體加以來我還蠻喜歡的。


妝前隔離飾底的乳液是微微粉紅色的,據說只要一顆珍珠大小就可以抹全臉,不過我回家自己用總覺得不夠。用了之後臉色會比較均勻有氣色,但是不會假假的或太超過。不過我如果沒有用這罐先打底只用小護士的潤色防曬乳的話,加上ESPRIQUE PRECIOUS秋冬粉底會覺得有點乾,目前還不曉得是因為保濕作不夠,還是這幾天都化妝,還是真的是沒擦這罐的關係...

話說,小豬我是不擦粉底液的。因為少化妝加上常敷臉,所以皮膚的狀況一直都不錯,所以平常不太有需要擦粉底液,只要隔離潤色一下就可以直接上粉餅了。所以我也很討厭幫我試妝的時候會推薦我用粉底液或是直接就拿粉底液往我臉上抹的小姐,這表示她們不是眼睛有問題,就是會昧著良心推銷不實用的東西給客人。六本木松本清的小姐不會這樣,會問我喜歡怎樣的妝感,希望上妝後表現出怎樣的膚質與膚色,有沒有什麼比較在意的瑕疵,對於化妝有什麼個人的要求之類的問題。所以她挑選的東西都很符合我的想要,也不會趁機多推銷幾樣產品。


ESPRIQUE PRECIOUS的口紅。其實這才是我這次出門的最主要目標!小姐幫我試了好幾個顏色,因為我的唇色偏深,所以雖然ESPRIQUE PRECIOUS的口紅強調其技術可以讓口紅的色澤完全呈現,不過在我身上還是表現得辛苦了些。

我買的是BE803,不是新款的顏色,不過試了很多最後覺得這個顏色比較適合我平常的自然妝,偏微橘色的感覺雖然沒有辦法漂亮的表現,但是反到在我身上有另一種自然感,感覺有點微妙,不過我挺喜歡的。




最後還送了我新的乳液和化妝水跟脣膏試用品,本來小姐提到她們的新產品線-保養品時,我還以為她要跟我推銷了,連忙說自己還有很多存貨,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結果小姐不是要推銷,只是說要給我試用品,讓我對自己的預設立場感到很不好意思。(還是說這其實就是一種推銷手法?XD)試用品我都還沒用過,下次用了覺得好用再來分享。

眞的很久很久沒有買化妝品了,這幾天跟朋友出門每天都擦,雖然平時我自己出門也不常化妝的,不過朋友好像挺執著於日本女性出門一定化妝這個既定映像,所以我就卯起來陪她一起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裡作用,總覺得才化沒幾天皮膚就開始變差了?粉刺長得快,皮膚也比之前乾燥,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還好我們家小豬公,家人跟我的好朋友們都喜歡我不化妝多,這樣就沒有一定要化妝的壓力,也可以減少一些開銷是真的。不過研究化妝技巧蠻好玩的,我最近都會固定練習,練習完就快快卸掉,網路上好多好厲害的部落格美妝達人,看得我真是目眩神迷。實在是一塊很有趣的領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