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鏘!介紹給大家我心目中最棒的麵粉和奶油!家庭烘培的好幫手!絕對吃不膩的好味道!




高筋麵粉"はるゆたか"(春豐)、土司專用高筋麵粉"うたまろ"、和高千穗無鹽奶油、無鹽發酵奶油。



高筋麵粉"はるゆたか"(春豐)是日本人氣很高也是最高級的國產麵粉,很多麵包店都是使用這種麵粉喔!來自於北海道的"はるゆたか",特色是小麥香味濃郁、甜度高、製作麵包時比起使用一般的麵粉要來得口感細緻、色澤較白、香味也很突出。



土司專用高筋麵粉"うたまろ",粗蛋白含量12%、色澤白皙,最適合拿來製作土司,可以帶出土司細緻有彈力的麵體,QQ軟軟的口感是其一大特色。



高千穗無鹽奶油、無鹽發酵奶油,宮崎縣的名產之一,細緻香醇的奶油甜味非常出眾,色澤較一般的奶油偏白,味道比較不強烈,是屬於清甜高雅的奶油香。發酵奶油口感又比無鹽奶油更加溫和,微酸的發酵香味配上剛烤好的麵包實在是霹靂無敵美味。

一次買了無鹽奶油和發酵奶油45g的各兩顆,其中一半要帶回台灣孝敬對他讚譽有佳的婆婆,所以最近我又在等網站進貨,準備再殺他個四顆回家。現在每次作麵包都會用高千穗,用量其實不小,幸好他是冷凍保存的,可以放很久呢!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日本的"高千穗愛好者"不少,還有人專門寫了高千穗奶油VS XXX奶油的比較部落格。連知名的日本高極品牌カルピス的奶油都被比下去了,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誇張?下次買高千穗時我會記得把カルピス的奶油也搬回來比較看看的。



這是用土司專用高筋麵粉"うたまろ"做的山形土司(我的模子有問題,所以形狀不對),和之前的普通麵粉版本相較之下,不僅口感比較細緻、麵包組織本身更是有彈性又很強壯。強壯到土司裡頭的麵包體無論怎麼咬怎麼壓,都會彈回原來的形狀高度。



香味很清新、小麥粉的香氣和甜味都讓人很舒服,和一般麵粉的差異實在明顯。




高筋麵粉"はるゆたか"(春豐)加上米粉(米磨得粉,不是麵條的米粉)做的大餐包和巧克葡萄乾力麵包。

巧克力葡萄乾麵包被我整砸了,不小心把麵團壓太扁,所以口感直接砸鍋。不過加上米粉的餐包味道還不錯,很清爽、彈性也不錯。

後來單拿"はるゆたか"做了ABC基本的ホットドッグロール,好吃到不行。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還是用ABC的短時間揉麵法操作的,麵包到了第二天還是很嫩很軟很有彈性,滿意極了!下次要來用德永老師的屁股麵包試試看"はるゆたか"的清新風味,應該是很完美的搭配才是!

這三樣小豬的新歡,都是屬於產量不穩定的商品,買不買得到要碰運氣。我都是在網路商店買的,用網路或手機上每天監控,一看到上架了就搶。不知道一般的店面有沒有辦法看得到這些商品(我自己是沒在一般超市看到過),不過如果有機會碰到的話,千萬別錯過囉!

補充:我使用的網路商家分別是

TFOODS.COM


cuoca.com

這兩間。不是一般實體店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